蛻變之路!黃偉晉:「只有不斷學習、進步才能蛻變成更好的自己。」

白色疊印logo短袖、超寬鬆實用風格牛仔襯衫外套、拼色寬鬆闊腿牛仔褲

by Calvin Klein

Chuck Taylor All Star 1970 by Converse

擔任受訪角色的黃偉晉,依然的綜藝感十足,而在談吐間,便能感受到他對演藝事業的堅持與熱愛,對於自身的不足,他正面看待!不僅當個虛心受教的學習角色,本次也和我們分享在演藝圈當中成長、不斷進步的過程。

永不停歇的進步

談起近況,黃偉晉表示雖然近期剛忙完五堅情的巨蛋演唱會,同時也是自己休假、充電放鬆的日子。雖處在放假階段,但黃偉晉自己也坦承,在這一行就必須永遠保持前進的步伐,例如近期站上台北小巨蛋舉辦《月面著陸》演唱會,對他來說就有些特別的感觸。他說道:「正如大家所見,小巨蛋的確是許多歌手、團體們夢寐以求的舞台,有些人的演藝生涯可能大半輩子都在追求上小巨蛋演出的機會,但當這個機會到自己身上時你內心反而是平靜的、冷靜的。並不是說不開心或是有失落感什麼的,準確的說反而可以用後知後覺來形容。」唯有真正到了現場,開始彩排、試音,才會真正意識到說原來我真的站上了這個夢寐以求的舞台,然後臺下有這麼多粉絲、聽眾在聽我唱歌表演,那個由內心發出的感動是我現在很難用言語形容的。採訪當下黃偉晉也開了個小玩笑說,你現在聽我採訪描述感覺還好對不對?但沒有還好喔!我內心是很感動的!

超寬鬆實用風格牛仔襯衫外套 by Calvin Klein

而談到可以進步以及加強的地方,黃偉晉則認為自己可以努力的地方還很多,但如果硬要說的話,其實可以將這部分切開為兩個層面來看,一個是音樂另一個則是主持。在音樂上,讓黃偉晉感觸最深的其實是在製作專輯的時候,因為可以跟很多優秀的人合作和一起工作,不管是製作人、導演等等…而他人的這份優秀更能讓自己審視自身的不足,以及更多可以學習的地方,也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讓自己在音樂這塊更為精進。另外在主持方面,黃偉晉坦言主持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但目前的他也仍處在邊做邊學的階段,一直以來他總會在節目錄製之後回想去剛剛主持的經過,並反思剛剛怎麼沒有這樣去結尾,或是剛剛怎麼沒有接到這句效果等等…,黃偉晉則說不管在哪個領域自己仍是在學習的人,只有不斷學習、進步才能蛻變成更好的自己。

黑色漸變字母印花短袖、海浪字母印花寬鬆短袖襯衫 by Calvin Klein

經營團體之道

從參加歌唱選秀節目再到 SpeXial 以及現今深受年輕人喜愛的偶像團體五堅情,黃偉晉一路走來都與團體有著極大的淵源,雖然不同的團體在本質與定位上或多或少充斥著明顯的不同,但這也不禁讓我們好奇對於時常待在一個團體、團隊裡的黃偉晉又是怎麼看待演藝事業裡的夥伴關係。黃偉晉則表示:「能否成為團體成員與朋友,其實講究緣分,也就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因為人與人之間不可能百分之百的沒有嫌隙與磨合,更何況是一個多人為主的團體。」但黃偉晉也同時跟我們分享到,他覺得一個團體當中要能「互補」是團體相處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在相處的過程中一定多多少少會刺到別人,或被別人刺到,如果說刺到別人是一個凸符號的話,那這時候團體中有人擔任一個凹符號就能相處得很融洽。

白色簡約logo短袖、中性棉牛仔外套 by Calvin Klein

談起從 SpeXial 再到現在的五堅情,一路走來黃偉晉也感謝所待的團體中,大家總是有一個共同奮鬥的目標能一起努力,慶幸的是團體中的成員大家也非常不吝嗇理性溝通,這種種特質都是他所認為一個完美團體必備的條件。至於現在所屬的五堅情,黃偉晉則表示自己往往是團隊當中擔任補槍的那個角色,來作為整個團體的潤滑劑。此外雖然團隊成員彼此之間會互開誰比較紅?誰比較不紅的玩笑,但那真的僅僅是玩笑而已,因為大家都知道,誰紅,對這個團隊的每個人都好,因為這也意味著有更多的人、更廣的年齡層看見了我們,所以說團體當中的任何人好,對整個團隊都是好的,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演藝之路不設限

當被問到除了音樂、主持之外還有哪些領域想挑戰時,黃偉晉立即答覆道如果可以,他想回頭嘗試看看演戲。相信許多對黃偉晉不陌生的朋友都曾看過黃偉晉曾出演的《終極一班》。黃偉晉則大方和我們分享,由於剛出道所屬的公司當時是非常有戲劇資源的,所以他當時除了擔任男團以外也出演了不少電視劇的演出。但在離開前公司之後,有一段時間他認為自己必須先專心把一個領域顧好,也就是音樂這條路,不管是投入的心血、所花費的時間等等…導致近幾年一直沒有在戲劇這個領域有所接觸。所以當別人問我說:「近期有什麼想嘗試的嗎?」我第一個回答絕對是戲劇,畢竟當時影劇、演戲對我來說就是讓我非常有興趣的一件事,如果說現在有機會,能夠讓我重新去接觸、認識到戲劇這一塊,我想反而會有不一樣的人生體驗跟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休閒立領拉鍊口袋夾克、拼色寬鬆闊腿牛仔褲 by Calvin Klein
黑白拼接Nike Air Force 1 by Nike

而被問到最近私下的生活與休閒娛樂時,黃偉晉大方地和我們分享,其實最近的他非常熱衷於戀愛實境節目,雖然目前的戀愛實境節目還是以韓國為大宗,但本就真性情的偉晉卻分享自己過度投入節目的經驗。偉晉表示:「真人戀愛實境節目最好看的地方就在於,你或許會懷疑他們是不是有拿劇本,但那和戲劇是不一樣的,不管是吵架、糾結、還是感性的發言,那個真實感就很像你在看你周遭朋友所發生的真實案例一樣。」相比之下,那個感動會讓我比看一般的劇更投入。所以說如果臺灣自己也出了一個類似的戀愛實境節目的話,先不說我會不會參加,但依我這麼喜歡看戀愛實境節目的性格,我絕對會大力支持!

超寬鬆實用風格牛仔襯衫外套、拼色寬鬆闊腿牛仔褲 by Calvin Klein
Chuck Taylor All Star 1970 by Converse

關於千禧世代

延續本月「Y2K」這個主題,我們也好奇偉晉在2000年那個時候,自己平常都在幹嘛,有沒有特別對哪些東西印象深刻?黃偉晉回憶道:「那個時期讓我最為之瘋狂的就是大量的動漫,我印象很深像數碼寶貝還有延伸出的怪獸對打機,我甚至為了要養出最強的那隻數碼寶貝還去買攻略,就為了尻出所謂的勝利密碼ABBABBAC…。除了這些還有戰鬥陀螺、溜溜球這類的東西,對那時的記憶都是在玩樂,也算是一段特別開心的回憶」。

中性棉牛仔外套、復古時尚LOGO貼片寬鬆闊腿牛仔褲 by Calvin Klein
Chuck Taylor All Star CX HI灰色高筒帆布鞋 by Converse

Credit

形象、造型/MAKOTO CHANG  

攝影/HUNGLIN TAI 

文字/KRIS LIU  

化妝/ARIAL PING 

髮型/BeN Kuong(UNDER hair)

執行/ALEC ZHAN、MIKE H    

編輯助理/ALVIN K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