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持續延燒!Giorgio Armani 臨時宣布取消即將舉行的米蘭男裝秀與巴黎高訂大秀

日曆換了新的一本、手機上顯示的日期回到1月1日重新出發,剛結束的跨年假期還提醒著我們剛踏進全新的一年,熱愛時裝的你想必也期待排程於每年一月的男裝週,不過在1月14號的米蘭時裝週正式開始之前,歐洲卻因擁有高傳染力的Omicorn變異株擴散而使疫情急速升溫,不只英國、法國單日確診病例再創新高、首度突破20萬例,根據BBC指出法國單日新增病例甚至創下歐洲國家歷來最高的一次,而深受Covid-19重創的義大利近幾週內新增病例也再度飆升,考慮到持續延燒的疫情和甫落幕的聖誕、跨年假期,Giorgio Armani 先生首先開出了第一槍——他決定取消一月的米蘭2022秋冬男裝秀與巴黎2022春夏高訂大秀!

Giorgio Armani 2021年10月時於杜拜舉辦的One Night Only活動

Giorgio Armani SpA於Linkedin發布的聲明中表示,隨著歐洲新冠疫情病例急速增加,他們決定取消原訂於米蘭男裝週舉辦的兩場秀,包含1/15的Emporio Armani 2022秋冬男裝秀和1/17的Giorgio Armani 2022秋冬男裝秀,而1/25在巴黎舉辦的高訂大秀也同步取消(以上日期皆為中歐時間),之所以做出此決定是因為疫情不斷惡化。

Giorgio Armani 先生

忍痛喊卡不僅為了防止人群移動群聚而造成感染的風險,或許品牌也考慮到Giorgio Armani先生已屆87歲高齡,雖然前陣子的春夏22時裝週慢慢恢復實體大秀形式,如今看來可能又充滿未知變數,看著時裝週日曆上的滿滿排程——1/14米蘭男裝週、1/18號巴黎男裝週和1/24的巴黎高訂週,各家品牌們是否會因應疫情而緊急取消?無論如何健康永遠大於事業,任何人都不希望再有壞消息發生,而近期國內外疫情也逐漸升溫,請務必帶好口罩、注意身體健康,期許我們都能儘早回到迎接自由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