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締造多個首次腕錶組合!煥新經典錶款

日內瓦錶展精彩登場,從陸續開展的錶款裡,不難發現,各品牌們在今年都不約而同的推出了許多融合特殊材質、色彩和紋理的錶款。其中,深受臺灣藏家們喜愛的勞力士,也隆重呈獻六種新款力作,十餘款腕錶,煥新演繹品牌經典錶款,藉由對比元素,進而實現功能與美學、性能與珍貴、傳統與創新的精妙平衡。

勞力士首款陶質字圈,全黑色,刻字鍍上黃金

時髦奢華運動風格

喜歡運動且熱愛時髦錶款的男性絕對不能錯過這次展出的「OYSTER PERPETUAL GMT-MASTER II」、「OYSTER PERPETUAL ROLEX DEEPSEA」。而前者的Oyster Perpetual GMT-Master II(蠔式恒動格林威治型II)蠔式鋼款更是首次配備灰黑雙色Cerachrom陶質字圈此低調色彩於2023腕錶系列初次亮相,灰黑雙色相映成輝,令人聯想起晝夜交替。此次蠔式鋼款共推出兩款新品,巧妙結合低調外觀與實用功能,分別配備蠔式錶帶與紀念型錶帶。腕錶採用黑色漆面錶面,鐫刻綠色「GMT-Master II」(格林威治型II)字樣。24小時指針亦呈綠色調,如同一道光束,指引人們關注人與世界的連結,指針不僅指示著第二時區時間,亦指向引起佩戴者共鳴的另一處地點,喚起每位旅行者內心的情感。

(左圖)綠色指針為24小時指針
(右上) Oyster Perpetual GMT-Master II
(右下)蠔式鋼款更是首次配備灰黑雙色Cerachrom陶質字圈

新款Oyster Perpetual Rolex Deepsea(蠔式恒動勞力士深潛型)為勞力士首款18K黃金深海潛水腕錶,以藍色裝飾,創新組合黃金與陶瓷及RLX鈦金屬部件,充分展現勞力士在材質與色彩方面的專業技術,壓力環由藍色陶瓷製成,這項創新技術開創了陶瓷與錶殼組合的新方式。Cerachrom陶質字圈飾有圓紋磨砂飾面,是Ringlock系統錶殼結構的一部分。該系統令腕錶能夠抵禦深海的巨大水壓。排氦閥門一如錶殼底蓋以RLX鈦金屬打造,可在減壓過程中避免腕錶受損。錶面、陶質字圈及壓力環色調統一,彼此和諧融匯,與18K黃金材質錶殼及蠔式錶帶相得益彰。新款Rolex Deepsea,於海洋深處閃爍動人光彩,珍貴精巧,華麗新穎。

(左圖)新款Oyster Perpetual Rolex Deepsea(蠔式恒動勞力士深潛型)
(右圖)創新組合黃金與陶瓷及RLX鈦金屬部件

優雅清新夏季專屬

即將邁入夏季,有許多腕錶商為此推出淺色系的錶款,想為腕錶買家在讀時增添清新的視覺感受。而今年勞力士也在色調上有許多不同的突破,如「Perpetual 1908」搭配冰藍色的錶面就是勞力士專為950鉑金腕錶設計的色彩。錶面飾有立體的穀粒紋理,流轉著靈動而迷人的光澤,使佩戴者在舉手投足間散發出耀眼的光芒。新款腕錶精緻典雅,盡展別緻個性。錶面圖案由機刻雕花工藝鍛造,即運用車刀,在物體表面雕刻幾何圖案。精美裝飾向傳統製錶藝術致敬,6點鐘位置的小秒針盤中央則綴以裝飾圓窗設計,為腕錶注入個性魅力。新款1908獨具一格,是一款賞心悅目的傑作。錶面閃耀亮麗光澤,包括錶面設計、外圈的精細坑紋,以及分鐘刻度軌道周圍的波形花紋邊框等每個細節皆凝聚精湛工藝。

(左上) Perpetual 1908(恒動1908型)
(右上)整只腕錶流露著精緻典雅的氣息
(下圖) 冰藍色是勞力士專為950鉑金腕錶設計的色彩

除此之外,勞力士也推出選用黑白雙色天然珍珠母錶面,外圈鑲嵌鑽石的Oyster Perpetual Cosmograph Daytona(蠔式恒動宇宙計型迪通拿)新作。這些腕錶以18K白色黃金打造,錶面選用兩種顏色的天然珍珠母。一款腕錶採用白色錶面,搭配黑色計時盤;另一款腕錶則採用黑色錶面,搭配白色計時盤。勞力士嚴格挑選上乘材質,精心塑造鮮明對比、濃郁色彩與深邃光澤。兩種珍珠母均經品牌工匠悉心處理。兩款新品的外圈鑲有36顆圓形鑽石,錶帶顏色與計時盤一致。黑色計時盤錶款選用Oysterflex錶帶,白色計時盤錶款則選用蠔式錶帶。

(左圖) Oyster Perpetual Cosmograph Daytona(蠔式恒動宇宙計型迪通拿)新作
(右圖)經典錶款經過煥新演繹,巧妙平衡精準性能與珍貴格調

流露玫瑰金光芒

說起奢華的材質,勞力士當然也不落人後,新款Day-Date(星期日曆型)採用漸變色錶面、珠光白色珍珠母錶面或藍綠色錶面,點綴組合刻面羅馬數字及刻面鐘點標記,配備梯形鑽石外圈,從顏色、材質、圖案及鐘點標記等各項元素巧妙搭配,締造和諧優美組合。Oyster Perpetual Day-Date 40(蠔式恒動星期日曆型40)將呈獻兩款新作,第一款以18K永恒玫瑰金製成,採用漸變石板灰色錶面,此設計使錶面中央亮色與邊緣暗色之間呈現細膩的過渡,以精密製造工藝奏響動人的色調交響樂。第二款選用18K白色黃金,配以珠光白色珍珠母錶面,這在Day-Date 40中尚屬首創。這種珍珠母精緻珍罕,閃爍著繽紛耀眼的虹彩光澤,錶面呈現豐富不規則紋理,形似層層疊疊的微小雲朵,營造出光影流轉的效果。此外,一樣為星期日曆型的Oyster Perpetual Day-Date 36(蠔式恒動星期日曆型36)亦推出兩款新作,為18K黃金款和18K永恒玫瑰金款,此系列首度選用深邃濃郁的色彩,配以鑲嵌60顆梯形鑽石的外圈,增添絢麗光彩,而這也是將梯形鑽石外圈應用於18K金款Day-Date 36。

(左上) Oyster Perpetual Day-Date 40(蠔式恒動星期日曆型40)
(左下) 新款Day-Date(星期日曆型)採用漸變色錶面
(右圖) 18K白色黃金配以珠光白色珍珠母是此系列首創

最後一款也同樣閃爍著玫瑰金色彩的就是,Oyster Perpetual Sky-Dweller(蠔式恒動縱航者型),它具有18K黃金或18K永恒玫瑰金款,精巧雅緻,獨具匠心,現配備紀念型錶帶。Sky-Dweller專為旅行常客設計,可幫助他們迅速讀取當前時間。新款腕錶再度展露優雅格調,令人賞心悅目。18K金紀念型錶帶交替排列不同尺寸及飾面的鏈節,由小號磨光中間鏈節與大號磨砂外側鏈節組成,呈現豐富造型,折射美妙光澤,塑就優美和諧的外觀,巧妙映襯18K永恒玫瑰金腕錶優雅的石板灰色錶面,以及18K黃金腕錶的醇白色錶面。 鏈節內嵌品牌研發的陶質組件,令錶帶更加柔韌耐用。

(左圖) Oyster Perpetual Sky-Dweller(蠔式恒動縱航者型) 18K永恒玫瑰金款
(右圖) Sky-Dweller是專為旅行常客設計的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