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靈航空航太系列全新腕錶在日內瓦錶展前搶先曝光

Watches & Wonders日內瓦錶展作為一年一度的錶壇盛事,即將在下個月揭開序幕,為此,全球腕錶製造商正如火如荼的準備發表品牌今年最引人入勝的錶款們,而擁有140年悠久歷史的瑞士製錶商Breitling百年靈當然也在其中,本週,百年靈搶在錶展前發表一系列今年會參展的卓越腕錶,與在3月剛好滿25週年的航天多功能熱氣球B70腕錶,讓大家不用飛到瑞士,就能一賭它的風采。

百年靈Navitimer GMT 41航空兩地時間腕錶

經典航空時計再進化

今年剛好滿140年的百年靈,本就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先鋒故事,本月百年靈聚焦在兩大代表性錶款,向航空、航太領域代表性人物致敬,除此之外,百年靈更邀來體育巨星埃爾林哈蘭德(Erling Haaland)與揚尼斯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詮釋Navitimer錶款,在最新的廣告亮相。

說起Navitimer錶款,許多人可能都聽過這款經典航空計時腕錶,但早在2022年百年靈重新設計Navitimer系列前,它早有70年歷史,而它配備的環形滑尺更讓這款腕錶宛如是戴在手腕的原創機上。在當時民航領域剛起步,Navitimer錶款成為飛機標準配備,廣受航空飛行員歡迎,最終還使百年靈成為「世界航空官方供應商」。今日,百年靈接續2022年的設計,推出兩款全新簡約款式,分別為,三針Automatic 與GMT。

而這兩款腕錶均以41毫米的黃金比例與凹槽錶圈打造現代感,凸顯Navitimer的經典外觀,省略了計時副錶盤,使錶盤結構更加平衡簡約,錶盤顏色包括黑色、藍色、綠色、銀色與品牌相當熱門的冰藍色,其中Automatic還提供雙色變化錶盤。而搭配的鱷魚皮錶帶及無縫蝴蝶扣錶鍊為這系列錶款帶來舒適便利。

(左圖)Automatic 41航空自動腕錶 精鋼與18K紅金鏈帶款
(右上)GMT 41航空兩地時間腕錶 冰藍色錶盤皮帶款
(右下)Automatic 41航空自動腕錶 綠色錶盤鏈帶款

首款登入宇宙的瑞士腕錶

為慶祝百年靈140週年,品牌還還推出一款Navitimer限量版24小時制腕錶。1962年,水星七號太空人史考特卡彭特(Scott Carpenter)因欣賞Navitimer的計算能力,向百年靈建議推出24小時錶盤腕錶,以便於繞行軌道時,方便區分白天與夜晚,在百年靈的努力不懈下,同年 5月24日卡彭特出任務時,為其客製化Navitimer(後來被稱為Cosmonaute),此款24小時錶盤腕錶,不僅再再顯現百年靈在航空領域腕錶的深根,更讓百年靈成為首款進入太空的瑞士腕錶。

但有鑒於現代用錶的普遍性,這次的全新的Navitimer B12 Chronograph 41 Cosmonaute腕錶的改良不是針對零重力,而是用於日常生活,其中,搭載的限量250只百年靈自製B12機芯是一款自動上鏈計時器,提供大約70小時動力,5年保固,底蓋鐫刻著「250之1」限量編號,同時揭示這款腕錶的背景故事描述:「1962年5月24日,首款進入太空的瑞士腕錶Navitimer Cosmonaute。」

(左圖)太空人史考特卡彭特於水星7號太空船內佩戴百年靈Navitimer Cosmonaute腕錶
(右圖) Navitimer B12 Chronograph 41 Cosmonaute腕錶 深綠色錶盤 黑色鱷魚皮錶帶款

二十世紀偉大的飛行挑戰

「自航空業誕生以來,百年靈始終與所有仰望天空、敢於夢想的人同在」。若說起百年靈支持航空、航太業的熱血故事,那就不能不提到在今年3月剛好滿25週年的「百年靈Orbiter3號熱氣球不間斷環球飛形挑戰」的故事。1999年3月21日,熱氣球飛行員貝特朗皮卡爾(Bertrand Piccard)和布萊恩瓊斯(Brian Jones)降落在埃及,歷經45,633公里,歷時19天21小時47分鐘,他們終於在第三次成功成為首位乘坐熱氣球完成不間斷環球飛行的人,而不少人認為這次的挑戰將會是20世紀最後一次偉大的飛行挑戰,其中熱氣球飛行員貝特朗皮卡爾(Bertrand Piccard)配戴的正是百年靈Professional專業系列腕錶,包括配備遇險信號器的Emergency緊急求救腕錶和Aerospace航天多功能計時腕錶。

(左上)1999年3月21日,百年靈Orbiter 3號熱氣球首次完成不間斷熱氣球環球飛行紀錄
(左下)當時熱氣球飛行員貝特朗皮卡爾配戴的是百年靈Professional專業系列腕錶
(右圖)今年剛好正值「百年靈Orbiter3號熱氣球不間斷環球飛形挑戰」25週年

收藏碎片紀念偉大創舉

25年之際,百年靈推出Aerospace B70 Orbiter航天多功能熱氣球B70腕錶25週年紀念版,這款錶殼採用鈦金屬打造而成的腕錶直徑34.8毫米,搭配鈦金屬錶鏈或折疊扣黑色橡膠錶帶,錶盤採用與Orbiter 3號熱氣球太空艙顏色相同的亮橘色,而3點鐘位置飾有百年靈Orbiter3號熱氣球的任務徽標。而這款腕錶最特別的莫過於,每一枚獨一無二的腕錶都包含了這一創造歷史的熱氣球的一枚碎片,透過透明的後底蓋,原始百年靈Orbiter 3號熱氣球的碎片清晰可見,除此之外,後底蓋四周還飾有百年靈熱氣球3號的任務徽標,並鐫刻有「First non-stop flight around the world 25th anniversary(首次不間斷環球飛行25週年)」字樣,以紀念當年獨一無二的偉大創舉。

(左上)腕錶具1/100秒計時碼錶(具有分段計時和飛返功能)、倒數計時器、第二時區、兩個鬧鐘、單圈計時和萬年曆等功能。
(右上)腕錶搭載全新設計的經瑞士官方天文台(COSC)認證的百年靈自製B70機芯
(下圖) Aerospace B70 Orbiter航天多功能熱氣球B70腕錶於2024年3月21日全球各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