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期盼!帝舵表BLACK BAY 58 GMT正式面世

Watches And Wonders於日內瓦熱鬧翻騰,所有與會的嘉賓,除了是想一睹腕錶們的廬山真面目,更多是想搶先看到那些大家期待已久的、終於面世的錶款。而就在本屆展會上,帝舵表終於端出Black Bay 58的GMT錶款,讓許多人擠破頭想一賭它的風采,除此之外,一直以「敢為」著稱的帝舵表也推出另外三只結合全新元素的經典錶款,新的一年,它正在為男性演繹全新的「勇敢」定義。

帝舵表於日內瓦錶展展出4款腕錶

全新組合睽違已久

帝舵表隆重推出Black Bay系列新款力作Black Bay 58 GMT。其靈感源自對黃金年代的追憶,乘坐噴射機穿越不同時區,充滿冒險新奇,卻又格外優雅迷人。腕錶裝配新款中型帝舵表原廠GMT機芯,外觀則呈現溫暖色調,以酒紅色及黑色雙色外圈上搭配鍍金細節。新款腕錶還保留了Black Bay 58經典的錶殼設計,該設計廣受青睞,堪稱該腕錶的一大特色。

(左圖) 全新Black Bay 58 GMT(碧灣1958型格林威治款)
(右圖) 其動力儲備長達65小時,讓佩戴者
可放心佩戴

1958年,帝舵表推出首款防水深達200米的潛水腕錶,型號7924,亦稱為「大錶冠」,Black Bay 58即以此重要年份命名,沿襲其眾多美學特色,並採用1950年代風靡一時的39毫米直徑錶殼。而它與GMT功能尤其適配,通過將這項跨時區的實用功能與中世紀的優雅風尚精彩碰撞,帝舵表帶來全新Black Bay 58 GMT。

酒紅色及黑色雙色外圈飾以鍍金24小時刻度,不僅如實呈現Black Bay系列一貫的設計特色,更令人想起昔日的光輝歲月:初代帝舵潛水錶給人們帶來的驚喜,與乘坐噴射機往返不同時區的新奇交織在一起,超乎想像的速度帶來夢想成真的黃金時刻,一切都令人歡欣雀躍。錶殼搭配雙向旋轉外圈,並以溫暖配色呈現,令人聯想到航空業的黃金時代,這枚帝舵表最新力作無疑將成為縱橫全球時夢寐以求的最佳夥伴。

(左上) 腕錶搭配24小時黑色及酒紅色雙色雙向旋轉外圈,點綴鍍金裝飾
(左下) GMT帝舵表原廠機芯MT5450-U型,獲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COSC)
(右圖)「鉚釘」錶帶或橡膠錶帶,均配備「T-FIT」帶扣

人氣錶款再添大膽創意

而說起Black Bay 58,這款人氣錶款除了推出GMT款式,這系列也將18K黃金錶錶款的錶帶以實心黃金演繹,Black Bay 58 18K(碧灣1958型18K)得名自錶殼及錶帶所用的貴金屬材質,同時呼應1958此重要年份。當年,帝舵表推出首款防水深達200米(660呎)的潛水腕錶,型號7924,亦稱為「大錶冠」。Black Bay 58 18K亦是首款選用18K黃金作為錶殼材質,並配備透明錶殼底蓋的帝舵潛水腕錶,如今,它更推出18K實心金錶帶,通體經磨砂處理,個性十足,風格獨具。

(左圖)圓拱形啞「金綠」色調錶面,搭配18K黃金鐘點標記
(右圖)「雪花」指針,帝舵潛水腕錶的一大標誌

單色設計演繹現代美學

2012年,首款Black Bay腕錶問世,之後又於2016年搭載帝舵表原廠機芯再度亮相。如今,這款Black Bay系列以先進製錶科技與煥新美學風格迎來第三次革新。在已推出的第三代酒紅色外圈Black Bay基礎上,此次問世的新款Black Bay腕錶採用墨黑色錶面,搭配銀色鍍銠立體鐘點標記與指針,以單色設計演繹現代美學,盡顯前衛風範。同時,它還彰顯了帝舵表爐火純青的精湛技藝。眾所周知,對精密計時與抗磁性能的不斷精研,是製錶業內的至臻標準之一。而近七十年來,帝舵表始終致力於締造更為專業可靠的潛水腕錶,這款Black Bay腕錶從經典中不斷汲取靈感,同時糅合尖端製錶技術,其出色性能終獲瑞士聯邦計量科學研究院(Federal Institute of Metrology,簡稱METAS)官方認證。

帝舵表匠心呈獻新款單色Black Bay( 碧灣)腕錶

中性元素成為主流

本月,帝舵表才因推出Black Bay Chrono粉紅款,造成一股騷動後,在錶展上,帝舵表再將這樣的概念引到了女款腕錶中。帝舵Clair de Rose系列是帝舵表經典的女性腕錶系列之一,其名字極具詩意,取自法語「clair de lune」(意指月光)及品牌傳統玫瑰標誌,並以饒有趣味的方式將兩者結合。秉承古典、優雅及永恒的精神,Clair de Rose系列不僅善用品牌經典美學,亦保留了中層錶殼柔美的線條與矚目的上鏈錶冠上鑲有一顆藍色圓拱形尖晶石的特色。2024年,該系列推出全新「帝舵藍」錶面款式,同時亦備有三種不同尺寸,錶殼直徑分別為26、30及34毫米;蛋白色及新款「帝舵藍」錶面飾有精美的浮雕圖案,以羅馬數字或鑽石作為鐘點標記;搭載自動上鏈機芯,配備日曆功能,僅以不銹鋼製成。34毫米的中型表殼加上將「帝舵藍」融入女裝腕錶的設計,讓這系列腕錶男性也可以駕馭。

(左圖) Clair de Rose系列(玫瑰系列)備有三種尺寸
(右圖) Clair de Rose系列(玫瑰系列)全新藍色腕錶
(下圖) 錶面飾有浮雕圖案,以羅馬數字或鑽石作為鐘點標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