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丹寧褲誕生148週年! 跟著LEVI’S官方秘訣、風格潮人示範 以「養牛」記載你的專屬風格印記

丹寧褲最令人著迷的莫過於那隨著時間留下的獨一無二印記,當時光倒流至1873年5月20日,LEVI’S為美國礦工所發明的第一條丹寧褲,不僅使丹寧布料成為實用耐磨的代名詞,更是一種跨越時代的風格精神!而LEVI’SVINTAGE CLOTHING (LVC)原創復刻支線中的501丹寧褲更成為經典傳奇,如同歷史縮影記載著年代風華,每一件不同年份的501丹寧褲的一切細節,皆因當代時空背景或是著用者的不同展現而擁有獨特面貌,如今LEVI’S迎來501丹寧褲誕生第148週年,更攜手四位風格KOL運用LEVI’S獨門原創養牛技巧,以不同年份的LVC進行一整年的501「養牛」實測,現在就跟著LEVI’S創造屬於你的風格經典!

舉凡口袋上的鉚釘、五袋口設計、懷錶錶袋、鷹翅弧線,LEVI’S 501上的每個細節除了是造型中最精緻的點綴,也是值得細細賞玩的品味元素,而排釦設計、方正臀腿剪裁、直筒版型的完美輪廓,詮釋著LEVI’S風靡全球的美式拓荒精神之外,也讓501成為能伴隨你走過各種階段的風格單品——如同所謂的「養牛」,著用者藉由生活中的各種肢體動作、穿著時間和場合,將未做固色處理的丹寧褲穿出屬於自己的獨特皺褶、色落、使用痕跡,更能透過LEVI’S原創的「養牛技巧」,將專屬的風格印記通通記載於這條最經典的501丹寧褲之中。

LEVI’S原創養牛技巧共可分為原漿養成(Keep ‘Em Rigid)、清水入浴(Dip In The ‘Tub)以及機器洗滌(Wash ‘Em Good)三種方式。「原漿養成」指的是丹寧褲在不脫漿的情況之下,依照自身習慣著用隨時間養成自然色落,強調美式精神的原汁原味,選擇褲款尺寸時可以原尺碼為主;「清水入浴」則是直接穿著丹寧褲入浴浸泡或淋浴,考量丹寧褲下水脫漿後會縮至合身,選購時可挑大兩號的尺寸,而採用此養成方法的褲款色澤也會更深,襯托出內斂、沈穩的成熟魅力;最後則是LEVI’S順應科技進步而延伸出的「機器洗滌」,透過洗衣機脫漿、清洗,簡單、迅速即能達到養牛效果,由於機洗也會經過下水脫漿,因此也建議挑選大兩號的尺寸為優先考量。

去年五月,LEVI’S與四位風格KOL合作為期一年的「養牛實測」,由OOTD INTRODUCER平台主理人藍和Ray、工裝潮牌創辦人Tom,及全方位藝術創作者Chen Lin,以LEVI’S不同年份的LVC 501作為養牛褲款,依照每個人的職業與生活習性創造不同的養牛歷程,如今經歷過一年完整的四季變化後,在501丹寧褲的148歲生日之際,一起來看看他們的「養牛成果」究竟如何,而愛好LEVI’S的你,不妨也一齊加入行列、開始屬於你的「養牛實測」吧!

藍和Ray挑選LVC 1944 501作為養牛褲款,崇尚人褲合一的藍表示:「下水縮率是必要考量,養牛一年後明顯感受到褲款漸漸貼合我的身形,任何風格的搭配都能駕馭,也證明501的經典與百搭。」而注重獨特性的Ray則希望藉由養牛打造一條出獨一無二的501:「養牛一年後的成果讓我相當滿意,這條LVC 501的色落、皺褶痕跡都彷彿寫了我的名字,這是非常棒又有紀念意義的。」

對於丹寧或潮流都相當熟悉的Tom挑選了LVC 1954 501丹寧褲,嘗試養牛最希望在色落上能有成績,Tom說:「LEVI’S最棒的就在於高品質的丹寧布料,彷彿有生命的丹寧布會隨著穿著習慣、氣候養出專屬於我自己的色落視覺,也呼應我自己喜愛的強烈感風格。」

喜歡挑戰現況不斷突破的Chen Lin,認為養足一年的LVC 1955 501完全能彰顯出自己個性,她興奮表示:「養牛一年已經有滿滿的使用痕跡,乘載著我不同階段的喜怒哀樂,這也正是養牛最具價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