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香氣開啟一場穿越空間的旅程!Aesop 推出最新「虛實之境系列」三款香水

Aesop 的香水系列自推出以來,廣受全球香氛迷得喜愛,而在稍早 Aesop 也宣告與長期夥伴調香師巴納貝・菲永 Barnabé Fillion 合作推出全新作品「虛實之境系列」三款香水!這三件香水作品以「米拉塞蒂」、「喀斯特」與「埃雷米亞」命名,意旨在傳遞世界的另一種觀點,讓使用者徜徉於真實與想像之間的空間。

虛實之境系列的創作概念跳脫了傳統框架,靈感源自某些空間中所存在的並置性 — 模糊了過去與現在、真實與虛幻、此處與彼方的界限。整個系列更參考了地理地質學、植物學、語源學、現象學、精神分析理論以 Aesop 鍾愛的文學與哲學。每一款香氣皆可連結至我們的生命經驗,並不斷地經由想像及記憶重新雕塑。

菲永表示:「如過往一樣,與 Aesop 的合作過程由科學及想像力所引導;這是一場穿越空間的旅程。透過空氣、肌膚、衣料織品 — 氣味在我們身處的世界中,創造出既真實、抑是虛構的想像世界。氣味彷彿是通往大自然的一扇窗,邀請我們與所居住但經常被忽視的周圍環境進行對話。」藉由這三款香水分別提煉出了不同的模糊空間:浪船、彼岸、荒境,挑戰人們的感知力,開啟各種遐想的可能。

喀斯特香水

Aesop「喀斯特香水」為喚起海濱及地中海植被的感官記憶,便讓其散發出溫暖的辛香料、乾木柴以及飄渺的煙燻氣息。「喀斯特」那具有隱微的礦物氣息,呼應了由水(自然界中天賦異稟的建築師)所雕刻而成的地理景觀。海浪潮汐的往復創造了一個世界,呼氣與吸氣、離開及返回以恆定的循環存在,時間同時推進與停止。低調清雅的芳香氣息及新鮮的香草與空氣融合在一起,而小茴香、檀香則令人聯想起暴風雨帶有金屬感的鹹味。

埃雷米亞香水

Aesop「埃雷米亞香水」體現了對比美學,其乾淨綠意的香調襯托出大地氣息的底蘊,將麝香及都市混凝土建築在下雨過後的氣味交織為一體,彷彿是大自然氣息悄悄地覆蓋住都會感。「埃雷米亞」靈感來自一個薄霧籠罩而充滿生機之地,人類歷史的短暫記號在大自然中迷失,大大小小的生物在此相互連結,彼此傳遞著無聲的消息。其白松香、鳶尾花、廣藿香散發了明亮的柑橘香調,同時帶有一抹大地氣息。在此空間中,苔蘚、野花的植物力量,與停滯的文明、潮濕的混凝土建築共存。

米拉塞蒂香水

Aesop「米拉塞蒂香水」擁有大地木質香調,並帶有香脂與香辛料的氣息。「米拉塞蒂」是為了向大海的寧靜及狂野致敬,令人聯想到波濤洶湧的風浪、地平線來回擺盪,其莊嚴的本質與人類的脆弱形成鮮明對比。黃葵、安息香則描繪出微風中交織著薰香及海藻的獨特景象,散發溫暖、木質調的幽微香氣。岩玫瑰暗示著古老、老舊的海上木頭,以及水手的威士忌酒窖之氣味。

此系列的香水作品皆不分性別使用,是專為那些尋求獨特且層次豐富的香氣、希望突破傳統框架的人士所設計。這系列的香水也激發我們與大自然進行對話、挑戰感知能力,並開啟了遐想的各種可能。香水皆包裝於 50mL 玻璃香水噴瓶中,其優雅紙盒內層印有北愛爾蘭聯覺藝術家傑克·庫爾特 Jack Coulter 的專屬作品。Aesop 的所有產品皆為純素,不含動物成分,且均未經動物測試,香水將於 2021 年 7 月 5 日起在各 Aesop 概念店、百貨專櫃、官方網站開始販售。

Photo:Ae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