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嗅覺替人們開啟新視野!全新巴黎法式香氛品牌「Maison Crevelli」正式上市,10 款淡香精同步亮相

作家 / Alec 報導

就在春節前夕,10/10 APOTHECARY 再度替台灣香氛控帶來全新巴黎法式香氛品牌 Maison Crevelli!強調寧靜美好「慢香水」哲學的 Maison Crevelli,是品牌創始人 Thibaud Crivelli 將 15 年來走遍植物農園和香水原料市集的點滴,以及邂逅香氛素材當下的親身體驗為靈感,所匯聚而成的香氛品牌。

每一款香氛作品都是香氣、色彩、聲音、質地的調和與交織而成,極致精彩的對比,透過嗅覺替人們開啟新視野。品牌香氛創作中使用的天然成分,絕大多數來自精挑細選的特約夥伴,再以手工挑選,予以淬煉轉化。如此細緻的採收程序,確保植物的香氣質地能被完整保留;某些原料為有機栽植,或已獲得公平貿易認證。因此,每個素材都是可追溯到源頭。此外,全系列作品皆為素食者可用的香水,並且提供 30ml 和 100ml 的選擇。

在創作上,調香師投入每一支作品時,都會收到包含多重感官意象的情緒板做為參考,充分回溯 Thibaud Crivelli 試圖分享的體驗。接著調香師提出創意調香,評估後進行調整,直到確認出最終版的香氛。這個過程需要的時間,從幾個月到 2 年不等。為了展現 Maison Crivelli 香氛細膩的樣貌,在官網上都會有量身設計的全新數位體驗空間,讓所有訪客成為香氛探索之旅中積極主動的參與者。

荒漠青鳶淡香精

木質美食調

在廣垠荒漠邊緣探索,一方生意盎然的鳶尾花園。

主要香材:白松香、薰陸香、鳶尾花脂、皮革、香草

意外結合:輕盈綠質的粉感鳶尾和濃厚的美食皮革氣息,形成驚喜對比。

千鹽玫瑰淡香精

海洋花香調

漫步海岸邊,穿過一畝沐浴在微鹹海風中的玫瑰花園。

主要香材:血橙、粉紅胡椒、千葉玫瑰、海藻原精

驚喜對比:新鮮柔弱的千葉玫瑰,結合如絲滑順的海藻。

嵐氤馥桂淡香精

果香柑苔皮革

多霧溫濕的熱帶林間邂逅輕盈靈巧的桂花。

主要香材:八角、花椒、桂花、紅茶、廣藿香

意外結合:帶有皮革氣息的飽滿桂花和神祕飄渺的木質香氣。

雲燼檀木淡香精

辛香美食木質調

通紅熔岩緩流在火山坡上,燒炙著沿途的檀木,飄散熱氣氤氳和豐厚香氣。

主要香材:生薑、小荳蔻、檀香、依蘭依蘭、咖啡

意外結合:融合新鮮的辛香料和檀木 – 咖啡般的厚實香氣。

艷脂沁檸淡香精

辛香柑橘調

以柑橘鮮榨所製成的清爽調酒,因微辣椒香而增添豐富層次。

主要香材:大量佛手柑、辣椒、香根草、沒藥

驚喜對比:柑橘與辣椒的振奮香氣和沒藥的溫潤樹脂木香形成強烈對比。

北境苦艾淡香精

芳香薰苔調

在北陸的極光下,啜飲著艾碧斯苦艾酒。

主要香材:苦艾、天竺葵、薰衣草、冷杉樹脂、麝香

驚喜對比:傳統薰苔調遇上冰涼苦艾酒而激盪出意外驚喜。

異解莎草淡香精

辛香木質調

優雅女士手中的細雪茄卷裡,都會加入一點紙莎草粉末作為她們的祕密配方。

主要香材:芫荽、黑胡椒、紙莎草、東加豆

意外結合:紙莎草的粉感木質氣息與菸草葉飽滿香氣巧妙融合。

白澤絨花淡香精

綠質花香調

漫步純白花園之際,口中品嘗著香醇的番紅花冰淇淋;呼吸時候,感受到漂浮在空中微細花粉。

主要香材:番紅花、橙花、茉莉、杏仁、橡樹苔

意外結合:輕盈明亮的純白花束因背景橡樹苔的襯托,顯得分外潔淨。

峽映百合淡香精

琥珀木質花香調

明亮的永晝日光下,百合獨立盛放在冷冽歐陸峽灣。

主要香材:木梨、百合、泥煤/燻製橡木、龍涎香醚、癒創木/雪松木

意外結合:帶有珍珠光和煙霧感的百合與紮實深沉的泥煤琥珀相互呼應。

緋莓燻木淡香精

果香木質調

在原始樹林深處採摘苺果的休息時間,品飲一口充滿煙燻辛香的熱紅茶。

主要香材:黑醋栗花苞、煙燻茶香、雪松、廣藿香、焚香

意外結合:鮮明突出的野莓和底蘊沉穩煙燻的木質氣息,形成強烈對比。

在令人期待的 2022 年初,Maison Crivelli 以令人驚喜的對比之美帶領大家展開全新年度的冒險旅程!Maison Crivelli 提供純粹的高級訂製香氛,不過度包裝的絕美奢華,配方不含人工色料或塑化劑。設計上採用法國和西班牙製造的高質感厚玻璃瓶身,100% 零塑紙材,以 FSC 義大利藝術紙手工精製紙盒,產品的包裝及品管,皆在法國手工進行,是款值得你每日穿戴在身上的精品香氛。

[info]

Maison Crivelli 全系列淡香精

30ml NT$3,000/100ml NT$6,800

2022 年 1 月 20 日起,於 10/10 APOTHECARY 台北大安旗艦店、新光三越 A9、微風信義、台中新光三越、高雄漢神巨蛋和官網搶先上市

2022 年 4 月起,於全台 10/10 APOTHECARY 櫃點上市

Photo:官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