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榮譽而戰!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

中華隊國內好手來報到

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將在星期日迎來冠亞軍賽,今明兩晚中華隊也將進行超級循環賽,對上在亞錦賽常勝軍的日本和緊追在後的菲律賓,中華隊本次的豪華陣容堪稱完美,破天荒有多達17位中職選手參賽,連同不久前的杭州亞運棒球賽,一共有多達25位國內職棒好手參戰,不僅為這場亞錦賽帶來不少看頭,更讓中華隊多了許多贏面。而在各司其職的棒球場內,今年有哪些棒球好手值得我們一賭風采呢?


亞洲棒球錦標賽於臺北大巨蛋進行開幕賽
 

媲美美職大聯盟球速

說到本次有看頭的投手,徐若熙一定榜上有名。從2021年繳出3.2局11K的驚人表現後,今年他的球速已經來到151.2公里,已然是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水準!作為先發投手,單就球速而論,在直球平均143公里的中職簡直是不科學的存在,加上滑球、變速和曲球的變化球,讓打者根本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揮棒,當時美國大聯盟官網,還曾說徐若熙讓人想起了臺灣的「沈默王牌」王建民。在完封韓國後,也期待徐若熙在未來兩天的表現。


徐若熙的球速已經來到151.2公里已然是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水準
 

中職打點王

棒球賽除了投手,最重要的就是打者,作為首位高中就進入中華職棒的廖健富,在升高中時就以優異的打擊實力受到關注。在今年預賽對戰巴勒斯坦隊時,廖健富首局就炸裂兩分砲,單局攻下3分,讓中華隊在洲際棒球場首戰就有好的開始。而廖健富今年除了入圍年度MVP,更拿下了中職打點王,被認為是新生代中華隊的中心打線,實力備受肯定,除了是這次亞錦賽中華隊打擊的扛壩子,廖健富這次也擔任捕手,在中華隊後面賽事擔任進可攻,退可守的重要角色。


廖健富今年除了入圍年度MVP更拿下了中職打點王
 

永遠的第四棒

在廖建富炸裂巴勒斯坦隊後,作為本次中華隊內野手的劉基鴻,也在對上香港時,敲出兩分砲,逆轉首局丟分的緊張局勢,並以單場4支4轟垮香港。曾經創下中華職棒史上最年輕四番紀錄的打者劉基鴻,是味全龍隊精心培養的「紅色大砲」,更是隊上如如不動永遠的第四棒。以尊重對手拿出最好實力謙虛回應粉絲朋友支持的劉基鴻,也被看好能延續火力到星期日。


味全龍十分相信劉基鴻的長打能力,希望他能用手中的棒子幫球隊掃下大量分數 

 

外野新星亮眼打擊

在前幾週被台鋼雄鷹挑選進入國家隊的陳文杰,這次也以外野手的身份參加亞錦賽。雖是第一次穿上中華隊球衣,但在本次台韓首戰時,敲出台北大巨蛋首轟,引發全場驚呼,一度讓人以為有機會過大牆的中外野飛球,最終落在了警戒區形成二壘安打。而同為外野手的邱智呈,雖是成棒後第一次參與國際賽事,但卻在出戰香港時擊出二壘安打為中華隊攻下2分,也是不少人相當看好未來在亞錦賽能有更多精彩的表現。


陳文杰表示穿上中華隊衣服感受很不一樣,面對比賽會更加保持專注
 

新版平鎮二游防線

唯有內外野的互相協力,才能成功刺殺盜壘的敵軍,在2021年以20歲之姿就拿下年度金手套獎的林靖凱,驚人的守備功力引起球迷們關注。在青棒時期就與江坤宇共組「平鎮黃金二游防線」,也是投打二刀流好手,季末不僅蟬聯二壘手金手套2連霸,也拿下最佳十人。這次同樣擔任內野守著二壘,與高中學長林承飛首次搭檔,不僅話題性十足,更讓不少球迷表示期待內野中線兩人的精彩連線。


林承飛直言自己在心態上有許多要向林靖凱學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