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 TO NEW HORIZON!見證未來豪華美學 全新首創BMW i5純電豪華房車翩然降臨

全新首創 BMW i5 純電豪華房車翩然降臨在此,我們要向中大型豪華房車設計團隊致上敬意,這是汽車領域的高難度挑戰,舒適、豪華、性能、安全⋯⋯完成上述條件只是基本達標,來自全球的成功人士想法很專業、需求很嚴謹,能否滿足他們?甚至是凌駕之上?置身日新月異的數位電能時代,什麼是放諸四海皆準、超乎預期的豪華汽車?當全新世代 BMW 5 系列現身眼前,我們明白,這就是答案。

創新造就經典 勇於突破框架

我們鍾愛的 BMW 5 系列總是創新、迷人。於1972年初次登場,半世紀來經歷七個世代超過1000萬輛銷售,BMW 5 系列早已成為無可替代的當代經典,勇於突破框架的思維,完美融合豪華、安全、科技,還有精湛無比的駕馭樂趣。難怪行家總是說,若想要同時滿足前座與後座,駕駛乘客皆大歡喜,放眼車壇只有 BMW 5 系列才能辦到。

時間來到2023年,BMW 推出全新世代、底盤代號 G60 的第8代5系列無疑是車壇巨作,值得一提的是 BMW 首度發表 i5 純電豪華房車,台灣市場導入 i5 eDrive40 M Sport 與 i5 M60 xDrive 兩款車型,此時我們好比時空旅客,在 BMW 世界裡一窺未來豪華汽車樣貌。

更大氣 更舒適 更豪華

這是5系列史上第一款純電動車型,i5 外觀與內裝充滿許多值得探究的細節。首先是第一印象,全新 BMW i5 擁有更為寬大飽滿的車身輪廓,車身長度寬度高度軸距全數提升,整體視覺益發寬闊大氣,同時,車室空間也更為寬敞舒適,豪華本質再上層樓。

接著,我們見到 BMW 全新世代語彙經過重新詮釋,運用簡約筆觸傳達出動感線條,精準呈現出優雅氣度。炯炯有神的大燈結合了光型變化智慧 LED 頭燈,並與橫幅式 3D 立體 LED 尾燈形成前後呼應。造型更寬大的雙腎型水箱護罩特地鑲上「i」字樣專屬飾徽,佐以辨識度極高的全新 BMW 飾光水箱護罩,再加上 C 柱 Hofmeister Kink 窗框折角的專屬「5」字樣,眼前的全新 BMW i5 舉手投足魅力無窮。

進入全方位科技駕艙

打開車門,迎面而來盡是豪華科技氛圍。BMW i5 車室鋪陳遵循旗艦房車7系列的設計格局,12.3吋儀表板搭配14.9吋觸控螢幕,還有最新一代的 BMW Operating System 8.5 座艙介面,結合全新 QuickSelect 快捷選單創造俐落直覺的使用者體驗、懸浮式曲面螢幕、旗艦級 BMW座艙環繞光幕、AR 擴增實境導航。駕駛 i5 可以更快速方便操作常用功能,功能選單邏輯上也進行優化,應用程式、車輛設置一一變得更直觀、更易於操作。

關於豪華,BMW 為 i5 採用的 BMW 座艙環繞光幕與水晶中控套件,締造出層次豐富的豪奢移動環境。同時還提供了 BMW Digital Key Plus 數位鑰匙,這項功能可支援 iOS 或 Android 系統智慧手機,Apple Watch 也不成問題,不必攜帶鑰匙即可開車上路。

第5代eDrive電能科技加持

電動車可以跑多快?跑多遠?充電時間?看完 BMW i5 規格之後,我們不再焦慮。BMW 為 i5 搭載全新第五代 eDrive 電能科技,採用總容量高達 83.9kWh 的鋰電池組,最高充電功率可達 205kW,只要充電10分鐘,喝杯咖啡就能補充 156km 續航里程,擁有如此出色的充電效率,駕馭 BMW i5 將一路從容。

能方面,i5 eDrive40 M Sport 擁有340匹最大馬力與 430Nm 最大扭力,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582km。性能車型 i5 M60 xDrive 更是身懷驚人的601匹最大馬力與 820Nm 最大扭力,完成0到100km/h 加速只要3.8秒,最高續航里程達 516km(WLTP規範)。

可以性能卓越、可以樂趣橫生,這向來是 BMW 令人津津樂道之處,純電 BMW 亦不例外。BMW i5 M60 結合了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主動式電子防傾桿、整合式後軸轉向系統與M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更加碼升級 M 整合式後軸轉向與M電子防傾桿,無論任何路段皆動靜自如。歷代 BMW 5系列皆為當代車壇帶來前瞻思維與先進科技,無疑是橫空出世的 BMW i5 讓我們洞悉了未來,在豪華旅途中,時時刻刻將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