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納海為賽帆運動再添錶款!革命性結合科技材質

若說起沛納海PANERAI,很多人會想起它在二十世紀初為義大利皇家海軍製錶的輝煌歷史,而百餘年後的現今,沛納海仍延續當時家喻戶曉的系列,並發展出更多專屬海上活動的腕錶。今年,在日內瓦錶展上,沛納海除了推出三款全新賽帆運動腕錶,更將「Luna Rossa帆船廠」搬進占地 560 平方米的展場,此舉除了展現品牌一貫標誌性的美學品味,更可以看見沛納海與航海世界密不可分的關係與其深耕專業航海腕錶的決心。

Submersible QuarantaQuattro Luna Rossa Ti-Ceramitech™ 鈦金屬陶瓷腕錶

全新專利打造絕美藍色

沛納海Luminor系列因專利夜光塗層,搭配錶冠護橋的鮮明輪廓早已深植人心,而同為錶殼家族中搭載錶冠護橋的Submersible,更是品牌產品線中尤為傑出的專業潛水錶代表,此次,沛納海將重心放在這個過去隸屬於Luminor旗下的Submersible系列,不僅強調專業潛水的本質,更再次攜手象徵航海與創新精神的美洲盃帆船賽 (America’s Cup),為精彩歷史再添磅礴篇章。

(左上) PAM01466 採用藍色太陽紋錶盤徹海洋精神
(右上) P.900 自動機芯以可靠的3日動力儲存能力而聞名
(下圖) 新作錶款防水深度達到 50 巴(約500米)

「全新Submersible QuarantaQuattro Luna Rossa Ti-Ceramitech™ 鈦金屬陶瓷腕錶 」就是一款緊扣品牌航海傳統,且延續品牌價值核心的一款腕錶。近年來,賽帆的速度不斷提升,風帆與零組件的阻力也成為減低磨擦力的一大關鍵,44毫米Ti-Ceramitech™鈦金屬陶瓷錶殼靈感,正是取自最初用於高性能競技環境中的材料與製程,經過七年悉心研發,沛納海已提交鈦金屬陶瓷化製程專利,透過電漿電解氧化技術 (Electrolytic Plasma Oxidation) 得出與眾不同的絕美藍色,而特殊處理後的錶殼硬度也大幅提升,重量更比精鋼輕44%,斷裂韌性是傳統陶瓷的十倍之多,除此之外,搭載的P.900為自動上鍊機芯具可靠的3日動力儲存,讓這款腕錶不僅可以在惡劣的氣候下精準時計,更具可靠的執行時間設定。

(左圖)PAM01543 以白色霧面粒紋錶盤為特色
(右上)正因鈦金屬陶瓷化程序而產生的藍色調如此獨特
(右下) 兩款均飾有Luna Rossa字樣和紅色小秒針

以船體材質製錶

而說起這系列腕錶的名字除了皆具有英文形容潛水裝置的「Submersible」,更帶有「Luna Rossa」,而正是在這一系列與美洲盃帆船賽 (America’s Cup)深厚的淵源的展現,2017 年,沛納海正式跨入菁英帆船賽世界,成為此著名賽事的官方贊助商,時隔兩年,沛納海正式成為義大利 Luna Rossa Prada Pirelli 帆船隊官方贊助商,品牌珍視這段合作夥伴關係,六年來匠心研發一系列先進時計,迎接每一年帆船巔峰競賽的到來,而全球限量20只的「全新Submersible Tourbillon GMT Luna Rossa 體驗版腕錶」就是最好的體現。

(左圖) Submersible Tourbillon GMT Luna Rossa 體驗版腕錶限量20只
(右圖)材質表面為霧黑色並一樣具有Luna Rossa字樣

小於先前 Submersible 系列陀飛輪腕錶,這只45毫米的腕錶的實戴性卻大幅提升,不只是Submersible 系列首款配備陀飛輪複雜功能的腕錶,更是首度結合精密的陀飛輪與具有未來感的 Carbotech™ 碳纖維複合材質的腕錶。而品牌特別選擇此錶殼材質,是因為 Luna Rossa 船隊的船體幾乎全部採用碳纖維打造。Carbotech™ 碳纖維薄板具備絕佳的機械特性與強度重量比,不僅提供符合人體工學的舒適體驗,亦能承受嚴苛的使用條件。此材質重量輕於鈦金屬和陶瓷,還能抵抗外部壓力與鏽蝕。不僅如此,這款令人嘆為觀止的腕錶上,最突出的莫過於沛納海專利陀飛輪裝置,每30 秒水平旋轉一圈。由於是垂直於平衡擺輪旋轉,所以能抵消地心引力對精準度的影響,而另有 24 小時 GMT 功能與日夜指示,也滿足現代人經常旅行的需求。

(左圖)設計靈感汲取美洲盃船隊使用的航海技術和頂級材質
(右圖) 霧黑色呈不規則紋理,賦予每只作品獨一無二的外觀

夜光塗層再革命

而最後,本次沛納海展出的最後一款腕錶「全新 Submersible GMT Luna Rossa Titanio腕錶」正是品牌向今年訂於8月至10月於巴塞隆納舉行的第 37 届美洲盃帆船賽致敬之作。這款腕錶最特別的地方絕對就是,它塗覆於時標及指針的SuperLumiNova® X2夜光塗層,而這也是沛納海首次革命性的採用,它除了延續傳統的冷光,能讓藏家在黑暗中讀時,更能主打確保180 分鐘後所保持的光度比上一代夜光物料高 10%,而不僅如此,分針及錶圈上的圓點也以 SuperLumiNova® X1 夜光塗層處理,完整了錶盤在昏暗空間的標示,裝配P.900/GMT24H 自動機芯,具有3 天動力儲存。機芯直徑 12½ 法分(28 毫米),厚僅 5.46 毫米,是沛納海最纖薄的自動機芯之一,且同時集結多項出眾功能。

(左圖) 獨特的風帆形狀 GMT 指針,設計靈感來自 Luna Rossa 賽艇的主帆
(右圖)時標及指針塗覆SuperLumiNova® X2夜光塗層

懸掛帆船原型驚艷錶展

回到今年日內瓦錶展的現場,你不得不佩服沛納海此次將來自Luna Rossa 帆船廠工業元素,融合品牌標誌性美學的完美呈現,而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那一艘懸掛於展場天花板的Luna Rossa 帆船原型。這件原型自義大利卡利亞里遠渡重洋來到日內瓦,不僅為錶展增添互動的真實感,也突顯出沛納海對精準與創新的不懈追求。在這件引人注目的展品下方,全新 Luna Rossa 腕錶系列佔據展場的中央位置,採用開放式展區設計,高度還原高科技實驗室的空間線條與功能設置。若將此比擬為賽帆運動,在這樣強調精准度與可靠性的活動,沛納海與Luna Rossa Prada Pirelli 帆船隊無比的默契與相互貫穿的精神和理念,絕對也在這次的發表會裡起到了關鍵的作用,讓人更期待,未來,沛納海將再為賽帆運動帶來什麼更超前的製錶技術與有趣的品牌故事。

2024年日內瓦錶展沛納海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