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tyque 夏日限量系列,沉浸在地中海畔的盛夏氣息!

來到夏季,人們通常選擇清新、輕盈和活力十足的香氛,好配合夏季的氛圍和心情。而法國香氛品牌 Diptyque 隨著時節到來,順勢推出了夏日限量系列,希望透過香芬讓香氛迷能融入閒適的自然節奏中,盡情體驗撫慰人心的香氛時光。夏日限量系列圍繞在自然主題上,勾勒出一片面朝大海的直達人心的心靈景致。Diptyque 三位創辦人中的 Yves Coueslant 與 Desmond Knox Leet 鍾情於遊歷地中海,在那裡汲取創作靈感、充實藝術底蘊。

自 1960 年以來,兩人從地中海帶回的原料及旅行的珍貴回憶,為後續的藝術創作和香氛作品提供了層出不窮的靈感。2023 年夏季,Diptyque 推出別具一格的地中海香氛,重溫兩位創辦人譜寫的義大利、希臘和法國普羅旺斯感官回憶錄和那時的自然之美。

Diptyque 這次也邀請了美國藝術家 Erik Winkowski 合作夏日限量系列的視覺設計,其獨特風格揉合動畫及拼貼藝術效果,令畫面栩栩如生。地中海迷人風情在其實驗性數位創作之下趣致地呈現於眼前,五彩繽紛的場景漸次展開。

該限量系列的靈感,地中海經典元素盡數收攬,包括了海水、陽光與本土特色植被。像是「陽光」為暖陽(Ilio)系列淡香水的創作核心,這款香氛就好比暖風將沁人心脾的花香與果樹芬芳擴散開來。暖陽淡香水以地中海盆地獨特的仙人掌果香為主角,配搭佛手柑、鳶尾及茉莉的複合香調,讓這個夏日更顯明亮清新。該款香氛亦同時推出了髮香噴霧。

檸檬草也是獨具夏日風情的香氛原料,以辛香、涼爽的香氣與天然的防蚊功效著稱。此次限量系列還推出兩款全新檸檬草香氛蠟燭:經典尺寸及戶外香氛蠟燭尺寸兩種規格,均由 Erik Winkowski 描繪插畫景致。這款含濃厚綠意及花香的香氛蠟燭,是夏日炎炎、夜幕降臨時戶外納涼的理想氛圍伴侶。檸檬草室內擴香擺件是這次夏日限量系列的新成員,適合較大空間使用,多稜面玻璃瓶樽折射出趣味光影,令夏日時光更加愉悅悠長。檸檬草驅蚊噴霧是專為這次夏日限量系列創新研發的產品,富含獨具防蚊功效的檸檬草、天竺葵及桉樹精油成分。搭配柔美花香與麝香尾調,可謂納涼渡夏的必備單品。

Diptyque 還將一款夏日理想配飾加以重新演繹,為這系列又添一件繽紛美物:配搭暖陽淡香水香氛的擴香扇。這款創意新產品飾以夏日限量系列插畫圖案,由 Diptyque 同創立於 1827 年的巴黎手工摺扇品牌 Duvelleroy 合作設計,是個人休閒與和諧自然的理想象徵。擴香扇搭配有如陽光般燦爛的金色掛繩及背帶,可隨身攜帶。夏日限量系列旨在讓你我沉浸於舒緩閒適的夏季節奏之中,每天都被精彩的感官體驗溫柔喚醒,盡情呼吸地中海畔的盛夏氣息。

Photo:官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