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op 2022 冬季保養提案:從清潔、調理到防曬,重新喚起肌膚的活力與光澤!

作家 / Alec 報導

Aesop 保養哲學的核心理念是「時間」,經過多年累積的經驗及智慧,精心挑選最高品質的成分研發每一款產品。Aesop 產品經過時間的歷練,長時間受消費者喜愛與推崇,也賦予了美好的感官享受。Aesop 也強調保養需要透過長時間使用,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因此,品牌自成立 30 多年以來,始終提倡在一天之中花點時間,細心而專注地享受配方帶來的滿足感受,這是最理想的產品使用方法,也可以幫助肌膚維持最佳的整體健康狀態。在新年期間,Aesop 建議要更加關注肌膚是否得到足夠的滋養,希望人們能慢下腳步,透過 Aesop 產品打造持之以恆的肌膚健康。尤其在冬季的肌膚,更有許多容易忽略的保養重點,不妨用下面這些產品,重新喚起肌膚的活力與光澤。

輕柔潔面乳

冬天的肌膚清潔盡量選擇含有蠟質保濕成分的潔膚基底,而輕柔潔面乳採用與嬰兒清潔用品同樣的成分,含有三種花蠟,同時無泡沫的乳狀特性幫助冬天清潔卻不帶走過多水分與油脂,敏弱肌也適用。

純淨滋潤去角質霜

冬天肌膚雖然代謝較為緩慢,但仍需去除老廢角質,因此挑選重點在於選擇更為溫和的化學性去角質。純淨滋潤去角質霜含有乳酸,一週兩次,敷在臉上 2 至 5 分鐘,即可達到化學性去角質的效果。

香芹籽抗氧化精露

香芹籽抗氧化精露適合所有需要強化滋養的膚質,含有香芹籽油、黑醋栗籽油和藍甘菊油等多種植物精油和生育酚,具有相當高的抗氧化效果。這款產品適合大多數膚質,對暴露於城市污染環境的人群尤其有效。將一到兩滴精露與鍾愛的 Aesop 保濕產品調和使用,便能為肌膚提供極佳的抗氧化防護。若單用可取 3、4 滴精露,輕輕按摩臉部和頸部,直至吸收,作為深度調理產品使用,提供強效保濕。

香芹籽抗氧化高效精華 & 大馬士革玫瑰精露

冬季時濕度下降,表皮水分更容易流失。健康的皮膚大概是含有約 20~35% 的水分,當含水量降至 10% 以下時,肌膚就會乾燥並開始發生瘙癢,導致發紅和發炎。這也是冬季肌膚常發生的狀況,Aesop 推薦於白天使用香芹籽抗氧化高效精華,裡頭的維他命 B3 與 B5 幫助肌膚水分生成。另外,紅藻萃取的成膜技術,有很大程度可以幫助肌膚抵抗外在無形的有害物質。

精露中的脂質在冬季保養裡是必要,Aesop 也建議消費者能在精華液中滴入 2 滴大馬士革玫瑰精露調和,補充肌膚必要脂肪酸與鎖水。

肌膚調理凝露 & 夜間深層滋養面膜

冬季的夜晚保養,推薦使用肌膚調理凝露,裡頭富含的維他命成分能滋養睡眠狀態下的肌膚運作,同時滴入 2、3 滴大馬士革玫瑰精露,在手心中溫熱後按壓於臉上,搭配基礎按摩。按摩是為了讓膚溫提高,幫助保養品的吸收。研發四年才上市的夜間深層滋養面膜,可以創造出一層可以看到也可以撕掉的薄膜。這個薄膜的目的是為了增強活性成分的傳遞,並且長時間保持皮膚內的水分,讓水分在肌膚與薄膜之間循環,達到增加膚溫的功能,用環保的方式取代片狀面膜。

防曬面部乳液

防曬在冬季最容易被人遺忘,由於冬季 UVB 可能比較少,但是 UVA 射線是全年恆定,紫外線的照射會使表皮層裡的肌膚結構受損,影響到肌膚屏障功能。防曬面部乳液 SPF25的清爽乳液質地與含抗氧化成分,對於想要於早晨完成防曬與保濕的人們來說,是非常推薦的商品。

Aesop相信健康的皮膚源自於平衡的生活方式和優質、有效的護膚產品。透過認真保養、歷史悠久的配方,就能在肌膚上看見成效。肌膚健康需要持續的努力,在一年之始,我們應更加關注肌膚是否得到足夠的滋養與保護。

Photo:官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