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款套牢愛情的情人節禮物

情人節的起源有許多不同的說法,有的人說是為了紀念3世紀秘密替人證婚的天主教神父Valentine (瓦倫泰),有的人說是古羅馬牧神節配對儀式的延伸,但不管起源到底為何,情人節確實都為人們增加了一個提起勇氣向欣賞的人告白的機會,你呢?心裡有沒有一個名字是你在這天想要告知心意的人呢?

Boucheron Quatre Radiant系列戒指

說起告白,很多人會苦惱,除了明瞭的表達心意,還該準備些什麼?今年,許多珠寶商,因應情人節推出除了在情人節作為禮物的配件,更能牢牢繫住心的定情物。

永生收藏的摯愛

說起定情物,那一定要是一個值得收藏,且可以一直帶在身邊的東西。出自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品牌創辦人之孫,加斯頓路易威登(Gaston-Louis Vuitton)啟發的Les Gastons Vuitton 高級珠寶系列,完全符合這樣的需求。加斯頓路易威登本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收藏家,從雞尾酒會的請柬、老式酒店的標籤、藝術品、書籍和行李箱等175件以上古物都是他的收藏,他不僅對許多事物充滿興趣,還有著良好的修養和好奇心,著迷於過去但卻又同時專注於未來及對品牌的重要事物。Les Gastons Vuitton 高級珠寶系列運用黃金、白金和鈦金屬等材質,以牛仔布為靈感,使用鈦金屬製作名為「加斯頓藍Les Gastons Vuitton Blue」的新色,是具天馬行空創意和古靈精怪俏皮玩心的人一定會喜歡的定情物。

Louis Vuitton Les Gastons Vuitton 高級珠寶系列包含戒指、吊墜、項鍊、吊牌、圈鍊、手鍊和耳環

一字螺絲緊鎖的愛

說起表白的首選,知名珠寶品牌卡地亞(Cartier)經典的Love系列絕對是名列前茅。早在50年就出現的Cartier Love手環,是由義大利籍的設計師Aldo Cipullo 所打造,除了是將手環定位於日常即可隨性使用的配件,以貞操帶的設計概念,更讓此系列聲名遠播,「Love is not easy to be taken lightly.(愛不是那麼容易被解開的。)」的延伸概念,讓卡地亞Love系列不單純只是一字螺絲上鎖的形式,更象徵堅貞不易的愛情。即日起至2月14日,卡地亞誠摯邀請大家與摯愛蒞臨卡地亞全台專賣店,體驗Origami摺紙藝術,並在訴說愛語的時節,一同鑑賞象徵兩人愛戀故事的心動作品。

Cartier Love系列手環

代表愛情的形狀

而談起象徵愛情的符號,很多人腦中一定會立刻浮現「愛心」的形狀。傳奇珠寶設計師Elsa Peretti(艾爾莎柏瑞蒂)與Tiffany & Co.推出的Elsa Peretti Open Heart 系列以愛為出發點,從知名Elsa Peretti® Bean design 系列延伸,簍空的設計與微微凸起的中點,呈現飽滿內斂的心型,極簡的造型展現愜意的生活感,是甜蜜日常的最佳寫照。走過百餘年的Tiffany & Co.憑藉典雅氣質、新穎設計和匠心工藝,不斷推出創新卓越的作品,今年品牌更在臺北新光A9館開設Blue Box Café Taipei,以品牌經典Tiffany Blue色調打造的咖啡廳,是情侶在情人節必去的景點之一。

Tiffany & Co. Elsa Peretti Open Heart 系列項鍊

攜手同進圓滿互融

如果對方個性比較低調內斂,或是需要經常出席重要的商務活動,寶詩龍(Boucheron)在最新形象廣告主推的Facette系列和經典Quatre Radiant系列是喜歡簡約大器設計的人,絕對會喜歡的款式。由其是Facette系列的戒指,以白金打造的Facette系列在精雕細琢後,再以鏡面拋光,洗鍊的光澤與橫向菱形切面的設計,低調雅致,加上極具鰾致性的美感非常適合當代男士與女士佩戴。若是喜歡有一點黃金、玫瑰金等元素的人, Quatre Radiant系列是寶詩龍的經典款,依字面來說”Quatre” 即是法文 “4”的意思,所以原始版本的Quatre戒指,擁有以四種金屬材質組成的「四環結構」,而其中包括黃金、玫瑰金、白金和棕色PVD飾面,而也因為Quatre的「裝飾四重奏」,所以常為情人們延伸為愛情中戀人雖各自有不同的個性、成長背景、思考邏輯等差異,靠著攜手同進的努力才能讓愛情圓滿互融,這樣的寓意也常被新人或是情侶作為婚戒或定情戒的選擇。

左圖:Boucheron Facette系列
右上: Boucheron Facette系列
右下: Boucheron Quatre Radiant系列

速度與激情的天造地設

若以上的手環、戒指都已經送過了,亦或是對方是更看重實用性的人,那可以參考看看寶格麗(Bulgari)為情人節精心臻選的BULGARI LADY精鋼與玫瑰金腕錶和BULGARI ALUMINIUM 自動上鍊鋁合金腕錶。因25週年而與虛擬賽車遊戲《Gran Turismo跑車浪漫旅》合作發表的最新Aluminium 腕錶,外表不僅延續當時參考義大利傳奇跑車gran turismo輪廓的設計,這次也推出賽車感十足的配色,而搭配的BULGARI LADY精鋼與玫瑰金腕錶,簡直是天造地設的組合。除了此組合,寶格麗也精選了誕生50週年的Bulgari Bulgari腕錶和品牌標誌性扇形吊墜的Divas’Dream項鍊等作品,希望透過專屬的愛戀禮讚滿足心靈渴望的真摯連結,提醒我們每一份建立的情感都是無窮的喜悅源泉。

(由左至右)BULGARI LADY精鋼與玫瑰金腕錶和BULGARI ALUMINIUM 自動上鍊鋁合金腕錶

萌芽愛情的邂逅

挑選禮物時,常常需要回想每一次在一起的片段,不管是車站的不期而遇,還是下班路上沒有事先約好的同行,都是充滿奇妙夢幻的緣份,那種因為「邂逅」而稍來的愛情,最適合用香奈兒(Chanel)COCO CRUSH高級珠寶系列來表達。在香奈兒創始人嘉柏麗香奈兒的生命中,有許多影響她的重要人物出現,那命運精彩交會的過程也帶給她許多創作的養份,而其中香奈兒在每個年輕靈魂刻下的COCO CRUSH高級珠寶系列,就是關於不期而遇最好的註解。BEIGE米色金、黃金和白金三種材質均飾有經典的菱形格紋,這除了是體現香奈兒對於俐落線條的熱愛,也是象徵著每一條限與另一條限的交會。你還在挑選情人節禮物嗎?擁抱自由、擁於突破界限的COCO CRUSH高級珠寶說不定可以給你與對方更多的勇氣。

品牌大使 JENNIE配戴全新 COCO CRUSH 高級珠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