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專屬工藝腕錶

角似鹿、頭似牛、鱗似魚、足似鳳描寫的正是中國的傳奇生物,龍。自古以來龍就從未高調現形於人群的眼前,因此多有傳聞這種生物是集所有生物之大成,並是萬獸之首,更有一說是,有生之年能見上一面之人便能永得吉祥富貴。每年許多腕錶商都會依據農曆新年的生肖推出年節限定腕錶,作為萬獸之首,今年,這些腕錶工藝家們更卯足全力,希望以製錶工藝與專屬今年的龍馬精神,為腕錶留下永垂不朽的經典作品。

霸氣金龍盤踞星空

超過百餘年的伯爵,一直以來就是堅持大膽創意風格的工藝家,說到生肖腕錶,伯爵也早在2012年就推出一系列卓絕獨特的龍年限定腕錶作品。今年,伯爵再度發揮果敢創新的世家精神與巧奪天工的技藝推出Polo Emperador 腕錶,46.5毫米的錶徑搭配黑色鱷魚皮錶帶,18K玫瑰金錶殼鑲嵌數顆圓形切割美鑽與圓形切割藍寶石,以金質鐫刻的祥龍具有霸氣迷人的風采,藍寶石與美鑽以雪花式鑲嵌的方式漸變排列,幻化為星辰閃爍的詩意星空,彷彿是金龍盤踞於藍寶石星空下。搭配令人震撼的飛行陀飛輪結構,述説著伯爵高級鐘錶與綺麗珠寶之間的動人邂逅,是真正蘊含著驚奇之美的作品。

PIAGET 最新龍年限定頂級珠寶腕錶 工藝圖

五爪神龍生動巍然

早在19世紀中葉,江詩丹頓便與中國建立了密切的聯繫,最早起源可追溯至1865年前後,同治皇帝為重建各類珍藏而將目光投向了歐洲頂尖的工藝大師,江詩丹頓打造的琺瑯懷錶亦名列其中。今年江詩丹頓閣樓工匠再以歷史悠久的灰色琺瑯工藝推出高級珠寶的Dragon腕錶,以品牌精緻的製錶技藝致敬古老東方文明,生動巍然的五爪神龍展現帝王威嚴,40毫米的錶徑搭配深綠色鱷魚皮錶帶,18K白金錶殼上的錶圈、錶殼中層和錶耳共鑲嵌146顆長階梯形切割鑽石,總重約7.1克拉,透明的琺瑯層中加入些許綠色調,並逐層塗抹稀有的利摩日白釉,繁複上色爐燒的過程呈現巨龍細膩的光澤與迷人的明暗層次,使其更具神秘色彩,搭載以18K金材質打造的擺陀與厚度僅2.45毫米的1120機芯,生動呈現出品牌以精妙工藝和機械藝術散發的迷人雅致氣韻,引人入勝。

江詩丹頓Les Cabinotiers閣樓工匠 灰階琺瑯高級珠寶Dragon腕錶

低調龍文奢華計時

瑞士先鋒製錶品牌泰格豪雅為慶祝即將到來的龍年,推出龍年限量版腕錶,流麗地交融豐富中華文化與泰格豪雅的競速精神,匯聚傳統與創新,活現龍年精髓。而龍年限量版腕錶玫瑰金款,錶徑42毫米搭配紅色鱷魚皮錶帶,錶殼與錶面以18K 5N玫瑰金呈現,並用紅色塗漆點綴,3點鐘和9點鐘位置的「Azurage 雕紋」計時盤,呼應了品牌Carrera經典「熊貓」的配置,而6點鐘則放置低調含蓄的書法「龍」字,銜接龍年低調奢華的傳統文化,而龍的意象從錶面一路銜接到了錶背,藍寶石水晶玻璃底蓋上,飾有一條金色龍形圖案,圍繞著錶背,而懾人奪目的玻璃底蓋下的是Calibre Heuer 02 機芯, 非凡的垂直離合裝置與精準的計時性能體現了龍在中華文化的傳奇,也與TAG Heuer追求精采刺激生活的品牌精神不謀而合。

TAG Heuer Carrera Chronograph 龍年腕錶玫瑰金款

龍歸青藍大海

位於瑞士拉夏德芳(La Chaux-de-Fonds)卡地亞腕錶工作坊旁的卡地亞藝術大師工坊,以保護、創新和分享卓越工藝為使命,並以創造嶄新工藝和實踐新標準來滿足所有需要。此次卡帝亞大師工藝系列全新呈獻RONDE LOUIS CARTIER亞洲限定高級珠寶腕錶,42毫米的錶徑搭配青藍色鱷魚皮革錶帶,白色珍珠母貝錶盤鐫刻雲朵圖騰並鑲飾白色珍珠,藍色波浪花紋穿插青藍色琺瑯,而手工雕刻的金龍獻身於錶盤中央,好似金龍從海中竄出,掀起虹彩浪花與漫天飄灑的海浪浮珠,呈現龍騰四海的生動意象,不僅為農曆龍年增添美好寓意與祝福,更為腕錶提供活潑清新的新選擇。

卡地亞RONDE LOUIS CARTIER亞洲限定高級珠寶腕錶

標誌前衛造型

以創新和未來主義等非凡力量為設計美學與製錶精神的漢米爾頓探險系列一直是所有男士的鍾愛。隨著龍年的到來,漢米爾頓探險系列推出系列鏤空自動機械錶,在傳奇中開啟全新的篇章,以大膽的鏤空龍盤設計來慶祝龍所象徵的威望和力量。漢米爾頓探險系列標誌性的前衛盾形錶盤,以45° 呈現龍面,鏤空的線條展現了充滿剛毅和十足魄力的龍臉,而鮮豔的雙眸在錶盤上更展生命的蓬勃與生機。42.5毫米的錶徑搭配柔軟的立體龍鱗紋飾黑色橡膠錶帶,更是這款前衛腕錶的畫龍點睛之筆,佩戴時宛如盤龍環踞,盡顯吉祥寓意,是機械錶突破傳統之作。

漢米爾頓探險系列鏤空自動機械錶 龍錶

精彩純粹風格

給人獨特、多彩和運動休閒感受的瑞士腕錶品牌SWATCH在今年也推出龍年系列腕錶。該系列以亞洲城市街燈為靈感,汲取耀眼霓虹燈彩推出具鮮明風格與豐富設計的龍年腕錶。而其中的BIG BOLD 腕錶以47毫米的超大錶徑搭配飾有彩色印花的半透明白色錶帶更顯該系列鮮明的印象與挑脫傳統的腕錶設計。而整只腕錶上單以不同顏色的線條勾勒出龍的意象,不僅為此款白色調的腕錶增添幾分前衛科技的感受,更讓腕錶充分展現其純粹與精彩。

SWATCH白龍高昇DRAGON IN CLOUD SB05Z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