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鬱幽香詮釋花之道的悠久文化!愛馬仕與藝術家 Shinsuke Kawahara 聯合打造獨家限量款香氛「玫瑰花道」

由愛馬仕與藝術家 Shinsuke Kawahara 聯合打造的聞香珍藏系列(Hermessence)獨家限量款香氛「玫瑰花道」(Rose Ikebana),是以馥鬱幽香詮釋花道所擁有的悠久文化傳統。

顧名思義,花道即為「花之道」,在日語中又稱為「生け花」(ikebana),即為花朵注入生命的技藝,因此這是一門以自然生命與動植物的密切聯繫為創作源泉的藝術。這項日本文化傳統將生活美學與 哲學融為一體,追求色彩與韻律的和諧,巧妙運用不對稱、空間與層次感等造型元素,通過組合花材呈現精妙洗練的優雅風韻,借此表現天、地、人之間的無窮詩意。

Shinsuke Kawahara 是一位插畫家、設計師和場景設計師,其祖母亦是一位花道家。他的輕妙筆觸令一朵純潔輕盈的玫瑰在香水瓶上幽然綻放,以此作為花道藝術的象徵。花朵光彩煥發,吸引了一隻俏皮小兔的目光,構成了風格極簡而又富有生趣的詩意畫面。

聞香珍藏系列玫瑰花道香氛所帶來的嗅覺享受則與這款包裝設計相互呼應:清晨初醒、露珠晶瑩的清新玫瑰與爽脆大黃形成對比。醇厚又不失力道的深邃芳香,以微酸爽冽的葡萄柚氣息突顯雙重層次。輕柔的木蘭花引出青綠枝莖的爽辣氣息,反襯花瓣的柔醇之感,鮮活玫瑰釋放麝香調的濃郁 芬芳,嫵媚動人,繼而是柔美的香草氣息,為整體的精緻風格注入底蘊。這款香氛以澄澈空靈的花香譜寫生意盎然的芬芳詩篇,充分詮釋了聞香珍藏系列特有的純淨格調。

200 毫升裝香氛以絲網印刷工藝在漆面玻璃香水瓶上呈現藝術家的設計圖案,100 毫升裝則將圖案繪製於 Tadelakt 小牛皮套上。所有皮套的繪製均為同一位工匠完成,以精細筆觸在鮮紅色的柔軟皮革上勾勒圖案。每件皮套的繪製需耗時約兩小時,蘊含著珍貴的精湛工藝。愛馬仕琺瑯和餐桌藝術公司的工匠不負藝術家的期望,以精確細緻的工藝手腕再現了原圖的微妙細節、統一輪廓和深邃色彩。絲網印花玻璃瓶和手繪皮套版玫瑰花道淡香氛限量款將自 2023 年 2 月起在全球愛馬仕精選銷售據點亮麗登場。

Photo:官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