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揚每個人表達自己的權利!法國精品香水 MFK 釋出「自由之我」全新香氛形象概念微電影

「自由之我」是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傳達對於性別認同的見解,也頌揚每個人自由表達自己的權利。2019 年創作 Gentle Fluidity 時,調香大師 Francis Kurkdjian 發揮創意打破女香和男香定義的界線,兩款香氛以相同的命名,由四十九種相同香材組成,卻因為每種成分的巧妙比例,使得它們的香調展現出不同的風格,好比「自由之我 銀瓶」 透著木質花香調、而「自由之我 金瓶」則是東方麝香調。除了兩個截然不同的香調特性外,這兩款香氛分別以金與銀兩色做為兩者顯著的辨識標誌。

2019 年 Gentle Fluidity 上市時,也同步推出的微電影是由導演 Cyril Teste 與數位藝術家 Hugo Arcier 共同完成,這支影片將此款香氛創作具體化,透過兩支香水的共舞體現它流動的情感。其實調香大師 Francis Kurkdjian 從小練習芭蕾直到 24 歲,對他來說,在芭蕾與香氛世界中,都擁有幾個相似之處:對空間的掌握度、平衡的概念、天衣無縫的動作流暢 度,就像一個公式中,每個元素都有其排序一樣。

這個比喻用在 Gentle Fluidity 上更加貼切、有意義,舞者必須懂得如何運用肢體掌握舞台。就像一款好的香氛能以它的香氣踪跡渲染整個空間,整體香氣的平衡或不平衡,反映同樣香材卻呈現兩種截然不同的香氣。

而在這部由 Neels Castillon 導演執導的全新影片中,兩位舞者 Marion Barbeau(巴黎歌劇院的首席舞者)和 Kevin Franc 在知名編舞家 Fanny Sage 的獨家編舞中化身為 Gentle Fluidity 的香氣,舞者動作間的流動性,與這兩款淡香精中的香材相互輝映。Gentle Fluidity 這款香氛對自由的詮釋開放更多空間,同時男香和女香間的界限也被重新審視與再度面臨挑戰。

自由之我 金瓶淡香精

這是一款帶給大家溫暖、被香氣簇擁的淡香精。芫荽子的精粹被麝香大量包覆的濃郁香氣,與香草、琥珀木和杜松子、肉荳蔻,勾勒出明亮動人的鮮明輪廓。

自由之我 銀瓶淡香精

有著一股柔和的香氣流動,留下一道個性鮮明的香跡輪廓。以肉荳蔻和琥珀木為主軸,堆疊出芫荽子、麝香和香草的精華,從前調甜美的包覆感,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強烈。

Photo:Maison Francis Kurkdj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