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流而行,從挑戰中成長!劉以豪:「人生就是不停的體驗,然後感受。」

白色襯衫、淡藍紫色過膝短褲淡藍紫色多彩字母腰帶西裝、LV金屬字母裝飾皮鞋 by Louis Vuitton

過去總飾演溫暖形象角色的劉以豪,精湛的演技加上催淚的台詞,總能逼出許多人眼淚。然而在近年來的作品中,劉以豪也不斷挑戰自己,嘗試不同以往的角色,帶來嶄新的樣貌。睽違多時再次登上封面的他,除了分享接下來的動向外,也想向讀者們說說心裡話。

挑戰新題材,展現不一樣的面貌

近日才欣賞完LOUIS VUITTON 2023秋冬男裝系列的劉以豪,睽違已久的再次登上封面,提到近況,他坦言沒想到許多開心的事情接連發生,「像是可以跟爸媽的偶像合作拍戲,再來參加爸媽的60歲和70歲的生日,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所以真的非常開心。」他也提到從巴黎時裝週回來,對他來說是個充滿美好回憶的旅程,「記得第一次去巴黎是拍攝《沒有名字的甜點店》這部劇,一轉眼也要10年的時間了。再來的計劃除了戲劇作品外,也希望自己可以接觸、珍惜更多以前沒注意或是忽略的人事物。」

黑色襯衫、黑色毛料雙袖針織彩色花飾拼接西裝針織拼接背包、迴轉形褲管牛仔褲、綠線裝飾皮球鞋 by Louis Vuitton

談起熱播的《耀眼的你啊》這部劇,以及這次飾演的角色是否有難度?劉以豪則認為很難用難度來看待自己的角色,「因為每部戲或角色總有困難或享受的地方,在《耀眼的你啊》飾演的角色叫聶允澤,他對醫學美容非常在行,對自己有很大的期許,希望可以改變業界的一些風氣,可以說是蠻自負自信的一個角色。」

另外,劉以豪還有《愛犬奇緣》、《白晝如焚》兩部出演的電影會在今年上線,對這兩部作品,他認為電影風格差別相當大,「《愛犬奇緣》相信能帶給大家輕鬆浪漫的心情,這是一部從狗狗視角去探索愛情的題材,加上和對手演員的有趣互動,是一部充滿療癒且有笑有淚的愛情喜劇;另一部《白晝如焚》是過去我比較少接觸到的題材,結合了驚悚、懸疑、推理的劇情片,需要一步步去推敲故事劇情,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新鮮的挑戰!」對於喜歡劉以豪的粉絲來說,今年可以多期待一下,相信能在劇中見到不一樣的他。

藍灰色針織短背心、白線紋夾克黑色工作褲護目鏡 1.1 EVIDENCE FUTURA by Louis Vuitton

在工作與生活中找到平衡

至於接下來有沒有有打算回台工作?是否有看到喜歡的作品嗎?劉以豪只能稍微透露其實他一直都有在看劇本,也希望可以用不同的樣貌或是狀態呈現給大家,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除了台灣粉絲外,劉以豪在演出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後,票房不只襲捲亞洲,更讓他在大陸及韓國走紅,我們也好奇劉以豪有著眾多粉絲,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不知道是否會感到巨大的壓力?他說道:「不會覺得壓力大,反而很謝謝大家的支持還有喜歡。但說到壓力反而是在工作上,有時會給自己壓力。」專注於工作的個性,也讓他必須學著調劑身心,才能迎接之後的挑戰,「因此,我有時間的話就會上山下海,沉浸在大自然裡面,我喜歡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療癒自己,或是說是調整自己。只能說,我的粉絲都跟我一樣帶了些可愛跟佛系。」

白色襯衫、螢光黃色藍色裂紋裝飾皮西裝 by Louis Vuitton

期待合作能產生出火花

出道以來,劉以豪拍過許多類型的影視作品,他認為每個類型都有不同的挑戰,很難說最有挑戰的類型或是角色,不過目前的他很期待未來能參與更多有關武打或是喜劇類型的作品。此外在忙碌的工作中,難免會想有段假期,我們也好奇劉以豪想在今年替自己安排去哪旅行?「可以的話想整個地球都去走走,由東走到西。」他還笑著說到也許可以把地球儀拿出來轉一轉,閉著眼睛看自己指到哪裡就飛哪裡!

藍灰色針織短背心、螢光黃騎士夾克迴轉形褲管牛仔褲 by Louis Vuitton

在2019年,劉以豪推出了催淚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主題曲〈有一種悲傷〉,之後2020年,還接連推出了兩首單曲,包括了〈U〉、〈半空〉,過去也曾率領輕晨電樂團唱遍全台。可以說除了演戲外,同時熱愛音樂的他,表示音樂對他來說就像魔法一樣,可以帶動、牽引著所有人的心和氛圍,「如果自己狀態不好,我也很喜歡靠音樂來轉移注意力或是送給自己一個BGM來振奮自己。我也一直很期待可以跟不同的創作者碰撞,產生出不同的火花與作品。」

紫色高領毛衣、彩繪過膝短褲白色西裝、黑色軍士圓頭長筒皮靴 by Louis Vuitton

困難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本次三月號的主題為「撕下標籤」,劉以豪過去總因為作品的角色以及展現的形象被視為暖男代表,會不會想擺脫這個形象,他則肯定地表示不會,「因為標籤就是大家對我的一些想法或是看法,這就是我過往的經歷,我只會繼續專注在工作上,然後帶給大家更好的作品,我覺得這樣就夠了。」像劉以豪就覺得自己在鏡頭裡時比較帥,「畢竟工作時有化妝師、燈光師、攝影師,而私底下的我就是我,會不會走在路上大家都還認不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只能說有時陽光、有時也需要獨處吧。」

白色襯衫、螢光黃色藍色裂紋裝飾皮西裝 by Louis Vuitton

談起還有沒有想要達成或挑戰的目標?劉以豪認為「順流」就是他的中心思想,「沿路總會有許多挑戰等著我,人生就是不停的體驗然後感受。所以我不會把它當成挑戰,只會覺得困難是我人生的一部分罷了。」

訪談的最後,我們也詢問劉以豪在演員生涯上,有沒有什麼想完成的目標?以及讓他感到最有成就感的部分是?他思索片刻後,緩緩說道:「希望每一種類型的片子都可以參與,體驗更多不同的角色,真的很希望有一天可以拍到喜劇片,這是我目前小小的期待。至於成就感,應該是大家認同我飾演的角色,產生共鳴,這就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黑色襯衫、黑色毛料雙袖針織彩色花飾拼接西裝針織拼接背包、迴轉形褲管牛仔褲、綠線裝飾皮球鞋 by Louis Vuitton


Credit

執行/梁志遠 CHIH-YUAN LIANG

攝影/GEOFFROY DE BOISMENU

文字/ALEC ZHAN

化妝/簡偉文 CHIEN WEI-WEN

髮型/雲昌隆 YUN CHANG-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