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藝術一身的歷年之最!路易威登2024 Crafting Dreams典藏工藝展登場

昨日路易威登2024「Crafting Dreams典藏工藝展」於台中大屯郡役所揭幕,並從4月11日至21日展開為期10天的展出,讓人一睹路易威登引以為傲的造夢工藝技術。本次展覽結合全新硬箱、ObjetsNomades 生活藝術風格傢俱、Les Petits Nomades 家居擺飾系列、珍稀皮革臻品、高級珠寶暨腕錶系列,集多年來藝術大成之作,展出超過五百多件的作品,成為歷年之最。

本次展覽共有六處主要展間,映入眼簾的入口處以源自品牌硬箱內飾的 Malletage 交叉絎縫菱格為主要設計元素,致敬硬箱工藝的百年風華;第一展間為 LV Taichung By Day –品茗沙龍;第二展間為 LV Taichung By Day –女士閨閣;第三展間為特殊訂製密室;第四展間為 LV Taichung By Night –男士音樂風尚之夜;第五展間為 Tambour 腕錶故事;第六展間為高級珠寶與高級腕錶區,每區展間皆傳遞法式生活藝術(Art De Vivre)的精髓。

全新焦點硬箱

多款硬箱新品首次於台灣曝光,包括 Pharrell Williams 與美國歌手 Tyler, the Creator 特別合作的硬箱,誕生全新的 CraggyMonogram 圖案,經典Monogram 圖案以色彩繽紛的手繪風格呈現,並糅合雛菊和萬能㹴犬圖案;Chess Box 西洋棋硬箱以綠色棋盤格紋圖案搭配粉紅色的「L.Vuitton Marque Déposée」標誌,將表面的Damier帆布化作棋盤,並以融化效果重塑棋子造型;標籤印花硬箱致敬路易威登先生孫子Gaston Louis Vuitton冒險旅遊之心、當時收集不同酒店的標籤貼於硬箱上,而其中一枚標籤為法國代表性的建築愛麗舍宮Élysée Palace,藉以致敬巴黎第一家奢華酒店。

其他如致敬台灣的 LV TAIWAN 英文字母硬箱、Triumphal Arch 凱旋門硬箱、飛鏢硬箱 DartTrunk、男士衣櫥硬箱 Malle Vestiaire、野餐餐具硬箱、音響膠盤硬箱、Capucines Nano 珍稀皮革包款收納硬箱、高級珠寶收藏硬箱 Malle Haute Joaillerie 等矚目硬箱。

全新 Objets Nomades 生活藝術傢俱

此次多款全新 Objets Nomades 生活藝術傢俱系列,包括來自巴西設計師 CampanaBrothers 的 Mirror Bomboca 閃亮銀色雲朵沙發、Disco Cocoon吊椅覆蓋10,000多塊手工放置的鏡子瓷磚的馬賽克,宛如迪斯可球的絢爛效果;Raw Edges 設計的 Binda 沙發與扶手椅擁有流暢的線條;Marcel Wanders 設計的優雅 Capeline Lamps 燈飾由三個波浪形磨砂玻璃光環組成,靈感源自女裝寬邊帽子;Zanellato及Bortotto 設計的 Basket Table 茶几,以蜂巢為意念的金屬底座編上精緻皮革飾帶,並配有反光琺瑯飾面的火山石桌面。

Les Petits Nomades 家居擺飾系列

Petits Nomades 系列充滿詩意且優雅別緻。Monogram Flower Tile 餐具系列由利摩日瓷器製作而成,擁有藍白與米白兩種配色,以精緻的水彩效果展示了品牌經典的 Monogram Flower 花朵圖案;Atelier Oï 的三位設計師借用路易威登的精湛皮革工藝,打造 Origami Flowers,以詩意方式演繹摺紙藝術;巴黎藝術家 Polly Brotherwood 創作一系列復古酒店海報,以設計師的家鄉為背景,在每一幅水彩畫中描繪一件 ObjetsNomades 單品。其他如 Marcel Wanders 設計的 Diamond 水滴型花瓶設計、吉岡徳仁 Tokujin Yoshioka 設計的 Monogram Flower 花朵圖案的玻璃漩渦花瓶。

全新鱷魚皮革包款飾面

五款全新飾面「沙哈拉天藍Sahara Bleu Celeste」、「寧靜天藍Bleu Celeste」、「碧玉綠色Vert Jade」、「金屬潮銅Copper」、「藍色池畔Bleu Pool」首度在此次展覽亮相,彰顯路易威登芳登修道院工坊(Atelier Abbaye Vendôme)製作珍稀皮革包款的傲人技藝。品牌代表性的 Capucines、City Steamer、Petite Malle、Rose Des Vents 等女士經典包款,再到 MiniSoft Trunk、Keepall Bandoulière 25、City Keepall 等男士經典包款,凸顯各類色彩斑斕的鱷魚皮革包款。

Tambour 腕錶故事區

Tambour 腕錶區以沉穩內斂的金屬深灰色打造,展現其儒雅雋永的經典風采。此款手錶共有精鋼灰色錶盤、精鋼藍色錶盤、玫瑰K金、黃K金、精鋼配玫瑰K金五種顏色,更帶來兩項首創:一體成型錶鍊,以及由La Fabrique du Temps Louis Vuitton製錶工場設計製作之精美嶄新的自動機芯LFT023。

高級珠寶與高級腕錶

深藍色調的 Malletage 交叉絎縫菱格牆面構建出本次展覽高級珠寶與腕錶專區,包括過往無數由珠寶和腕錶藝術總監 Francesca Amfitheatrof 創作的高級珠寶系列,以祖母綠、藍寶石、紅寶石主石,散發極致工藝的光芒;LV Diamonds 鑽石婚戒系列,強調革命性的 LV Monogram Star 星形切割,點亮生命中刻骨銘心的記憶;Vivienne Zodiac 十二生肖鑽石系列將品牌吉祥物 Vivienne 塑造為中國十二生肖的角色;Blossom 珠寶系列中的 Colour Blossom 及 Idylle Blossom 頌讚路易威登先生之孫 Gastons Louis Vuitton 於1896年設計的 Monogram 花朵圖案,玩味珠寶疊戴的魅力。

路易威登 2024Crafting Dreams 典藏工藝展

時間: 4月11日到4月21日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8巷33-2號(台中大屯郡役所)

VIP預約制鑑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