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予海洋垃圾新生命!臺虎精釀旗下酒吧「Driftwood 西門町」跨界合作 Taiwanderful 共同為環境議題發聲

臺虎精釀旗下酒吧「Driftwood 西門町」以「漂流木」為主題,讓人回憶起在海島國家的海灘酒吧裡,輕鬆愉快的美好時光。加上全台首創的 30 只啤酒拉吧,以及不只提供臺虎標誌性精釀啤酒,更有紅白酒、調酒等多達 30 種選擇,只需片刻就能在都市裡享受到島嶼風情的愜意感。而在邁入第五年的里程碑,選擇以塑膠回收的污染議題製做出店內展示,希望這裡不只是喝酒的地方,更想來說說在這塊土地上發生的故事。

為了這個企劃,臺虎精釀特別邀請「Taiwanderful Recycle Co. 臺灣得福」一同合作,他們是定居在台灣東部的泰勒·卡普蘭(Tyler Kaplan)、約書亞·坎貝爾(Joshua Campbell),因熱愛臺灣而落地生根,希望能以自身在美術、手工藝的長才,及對海洋的熱情,共同為這片土地貢獻一己之力。

從諸多研究顯示出,每年有上千萬噸塑膠垃圾被倒入全球海洋環境,這些塑膠垃圾大部分是寶特瓶、塑膠袋、吸管等,這種物質更是擾亂食物鏈的最大殺手,這些危害最終還是會回到人類身上。儘管如此,每天製造出的塑料只增不減,而全球只有約 5% 的塑膠類產品能夠得到有效回收,因此 Taiwanderful 希望以自身的力量投入,讓更多人看到解決塑膠回收的可行性,Taiwanderful 創辦人 Joshua 說道:「我們的藝術作品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但我們認為或許真正能解決問題的方式在於人與人之間的連結,當大眾認知到問題的存在,進而探討解決。」

臺虎的企業精神也包含對於台灣土地的關心,並持續關注有關海洋環境等議題,因此 Driftwood 西門町就選用台東等地的漂流木為主要材料進行裝潢,搭配茅草、竹籠等營造出海島酒吧氛圍。這次合作 Taiwanderful 也將海灘上幾百斤的海洋塑料、漁網等海岸垃圾,以及回收臺虎精釀釀製啤酒時使用的麥芽尼龍袋所製作而成的藝術品,與 Driftwood 西門町的島嶼風情相結合。

打破藝術展覽空間的限制,以飲酒、海洋環境、衝浪為主軸結合在一起,用漁網、塑膠垃圾再製成臺虎 Logo、浪板,拉酒的把手則是用臺虎提供的麥芽尼龍袋製成,創作出數十件結合酒吧的藝術品,希望共同為海洋、島國的環境議題來發聲,展示自然環境的保育及污染物等議題,在藝術、塑膠議題、釀酒餐飲業的融合下,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臺虎提供大量麥芽尼龍袋,重新形塑成具有彈性且色彩繽紛的拉酒把手。

隨意丟棄在岸邊的漁網塑膠袋,經過清洗後做出的塑膠水母,與店內的窗景畫相呼應,彷彿整個吧檯都徜徉在海中。

大量的尼龍繩以捲曲的線條來呈現海洋、山、天空等意象,廢棄的浪板、木板作畫,放在 Driftwood 西門町的空間內更像是置身在海邊。

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video.php?height=314&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taihubrewing%2Fvideos%2F714760572529571%2F&show_text=true&width=560

Driftwood 西門町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 46 號 1 樓

電話:(02)2388-3699

熱食:鹽酥雞、炸魷魚、炸薯條等炸物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17:00~23:30

週五 17:00~00:30、週六 15:00~01:30、週日 15:00~23:3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Photo:臺虎精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