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漢搶先配戴!TUDOR 新款 Ranger 腕錶正式亮相

就在稍早,TUDOR 帝舵表代言人大衛貝克漢(David Beckham)搶先揭露了帝舵表新品 Ranger(遊俠型)錶款樣貌!為紀念英國北格陵蘭考察隊成立 70 週年,帝舵表今年隆重推出最新功能腕錶 Ranger ,這款搭載帝舵表原廠機芯 MT5402 型,配備 39 毫米錶殼及錶帶均經磨砂處理,營造整體啞面效果,彰顯「功能腕錶」的純粹精神。

英國北格陵蘭考察隊從倫敦泰晤士河畔的德特福德啟程,前往格陵蘭島開展為期兩年的冰蓋科學研究。探險隊員主要由英國科學家和水手組成,在冰原多地開展深入的冰川調查及地震測量。他們佩戴的正是當時帝舵表最新推出的首款自動上鏈防水腕錶 Oyster Prince。

應帝舵表要求,探險隊員還收集了 30 枚 Oyster Prince 腕錶在極端條件下的性能數據,為後續錶款研發提供了重要資料。而新款 Ranger 腕錶即意在回溯這段輝煌的冒險征程,讚頌這群北極探險先鋒的精神。

帝舵 Ranger 系列的起源可追溯至 1929 年。該年,即註冊「The TUDOR」商標三年後,漢斯.威爾斯多夫(Hans Wilsdorf)又註冊了「Ranger」這個名稱。當時,此名稱並非專指稱 Ranger 錶款,而是為旗下腕錶系列中的某些錶款增添探險元素。而如今我們所熟知的 Ranger 及其代表的美學風格直至 1960 年代才逐漸成型。其經典元素包括,錶面的 3、6、9 及 12 點鐘位置(日曆款為 6、9 及 12 點鐘位置)設有特大阿拉伯數字,指針採用獨特設計, 均塗有夜光物料。

新款 Ranger 腕錶承襲帝舵表傳統美學標準,尤其是其錶面 3、6、9 及12 點鐘位置的阿拉伯數字延續了系列的經典元素。同時,新錶款亦創新融入先進科技部件,例如高性能帝舵表原廠機芯,以及配備快速調節系統的帝舵表「T-fit」帶扣。腕錶堅固實用且價格相宜,不僅令人回想起英國北格陵蘭考察隊員佩戴的 Oyster Prince 腕錶,更體現了帝舵探險腕錶的傳統與精神。

Ranger 的 39 毫米錶殼及錶帶均經磨砂處理,營造整體啞面效果。同時,外圈內緣等細節之處則經拋光處理,突顯出錶殼的優雅線條。錶面則以延續經典的細節處理,以夜光物料填充鐘點標記。米色的鐘點標記與啞黑色粒紋錶面形成鮮明對比,又與帝舵表盾牌標誌及銘文的色調和諧一致。指針則採用獨特箭頭形指針,時針輪廓圓潤,秒針棱角分明,展現 Ranger 美學風格。搭載的帝舵表原廠機芯 MT5402 型,有著長達 70 小時的動力儲備。

配戴上,除了能選用的橄欖綠色織紋錶帶,亦配備磨砂鋼錶帶,搭配設有快速調節系統的帝舵表「T-fit」帶扣。此外,Ranger 腕錶也提供黑色皮革合成錶帶,天然橡膠製成,擁有織物質感,飾以米色縫線,配摺扣。

Photo:官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