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最紅的時尚設計師 Jacquemus!他做的包讓無數女性痴迷

相信到了2023年,如果你是一位關注時尚的粉絲,應該不會還有人說不知道Jacquemus這個品牌。這個設計師品牌從小眾到主流,打造無數讓女孩們稱羨的包款,它的形象廣告更是創意滿點,每每釋出總能掀起網路、社群的瘋狂討論。回顧 Lyst 這幾個季度的排名,Jacquemus 已經連續四次入圍前20的名次,雖然連續進入前20名並不足以稱奇,但 Jacquemus 卻是這四次當中,唯一一個以設計師品牌頭銜,同時背後沒有巨型商業集團入圍的品牌。

在這樣的前提下,Jacquemus 究竟靠的是什麼?倘若它沒有資本雄厚的集團在背後操作它,又何以連續四季入圍前20?這回跟著我們一起了解這個來自南法的設計師品牌「Jacquemus」它是如何以創意、設計的方式博得大眾好評。

設計師 Simon Porte Jacquemus 在2009年創立同名品牌「Jacquemus」,他出生於法國南部的小鎮,於ESMOD(巴黎高等時裝學院)就學,不過他最終未完成學業拿到證書便休學以母親之名成立品牌,透過天馬行空、渾然天成的極簡風格與設計,同名品牌僅成立三年便隨即登上巴黎時裝周,更在2014年獲得 LVMH 的特別獎,一舉成為時尚界關注的新一代設計師。

Jacquemus 自創立以來便不斷以幾個特色為人所樂道,其中包含超現實主義、不對稱剪裁、解構 主義等⋯當然人們還是最鍾愛它所散發出的極簡特色,關於極簡 Simon Porte Jacquemus 曾在專訪中回應,關於簡約與極簡起初並不是他有意識想要營造與創立的風格,而是礙於現實的考量而不得不做的選擇,對於一個新銳設計師來說在品牌創立初期若無集團與龐大資金的支持,每件設計出來單品的成品即便是一顆鈕扣甚至是一針一線都會是成本重點的考量。

而除了設計出來的服裝與包款,Jacquemus 的創意同樣值得大家仔細留意,在新世代中網路行銷與社群媒體無疑是最有效曝光與讓大眾看見自己的管道。於是 Simon Porte Jacquemus 決定以敘述故事的方式強調他與南法之間的關係,透過畫面與每一季的概念傳導,深植品牌在人們與時尚迷心目中的印象。

當中為人所熟知的包含:2020春夏系列的薰衣草田、2022秋冬系列與 Nike 合 作的鹽山美景又或是2023秋冬系列一艘艘小船停泊於河旁的凡爾賽宮秀場。 縱使有人說 Jacquemus 的單品不實穿甚至有些不切實際,但細細品味後我們能 發現,Jacquemus 某些大膽具有幻想的設計其實僅是為了創造話題,與此同時他仍然會於每季推出實穿且百搭的單品,透過專訪 Simon Porte Jacquemus 表示:「Jacquemus就是保持著任何人走進他們店裡都能買走一些東西」的概念,在結合創意無限且深刻的形象廣告,掀起一波波獨一無二的話題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