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圓點加持香水瓶身!路易威登攜手草間彌生推出聯名香水系列

繼路易威登與草間彌生在 2012 年展開合作,這位日本藝術家重新詮釋了路易威登的三款代表性香水。該系列出現了兩個限定系列,反映了草間彌生的主題和動機,並表現在由調香大師 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 創作的三款路易威登香水包裝盒、香水瓶和香水旅行盒上:Attrape-Rêves、Spell On You 及 L’Immensité。此次合作還將推出一些獨特的香水產品。

DROP 1:色彩斑斕的圓點,無窮無限的圓點

這個限定系列的主題靈感來自草間彌生在 2012 年手繪的路易威登行李箱,以歌頌草間彌生與路易威登之間的合作和情誼。極具代表性的香水飾有俏皮又充滿活力的彩繪圓點,具有獨特觸感並完美搭配各種顏色:綠色、黃色、紅色、藍色和白色的圓點塗在 Attrape-Rêves 及其帆布材質 Monogram 圖案香水旅行盒上;而男士香水 L’Immensité 則飾以黑色、銀色、灰色和白色的漸層顏色。

草間彌生還在原來的 Monogram Flaconnier 上飾以色彩明亮的圓點,使其饒富趣味。一只珍貴又色彩繽紛的箱子,邀請你帶著聯名系列香水四處旅行。

DROP 2:花朵、臉孔、南瓜系列

花朵是草間彌生另一個著迷的圖案,這個主題常以多種形式用於生活作品上:繪畫、絲網印刷、雕塑、裝置。在 Spell On You 香水上,迷人的花朵圖案與誘人心弦的香味成分相互呼應,為這個系列帶來了精緻又柔美的氣息。皮革旅行盒和 Ultimate Flacon 上印著精緻的印花,這是由設計師 Marc Newson 用巴卡拉玻璃所創造,置於天然皮革底座上的超大尺寸 Spell On You 香水瓶。

草間彌生還跟和路易威登的設計師一同從她近期的畫作中,挑選了一個角色來創造一個獨特的圖案:「臉孔」。色彩繽紛又帶有幽默感的笑臉印在 Attrape-Rêves 的香水瓶上。

最後不容錯過的還有草間彌生的南瓜圖案,草間彌生對南瓜的熱愛可以追溯到她的童年時期,她在小學時就開始畫有著幽默外型和溫暖感的南瓜。各種鮮豔明亮顏色的南瓜圖案,出現在男性香水 L’Immensité 上,極為生動俏皮。具有歡樂感的南瓜印花圖案也出現在特殊又精緻的 Monogram 帆布材質香水收納盒 Boîte Chapeau Flaconnier 上,可以收納整個 Drop 1 和 Drop 2 系列。

靈感來自於 1910 年為保護汽車車輪免受雨水和灰塵侵襲而設計出「sac chauffeur」,最早 Boîte Chapeau 款式之一出現在 1924 年,當時帽子象徵著優雅及尊貴。它開始在優雅的行李箱之外發揮更重要的作用,路易威登是唯一品牌,提出這種精緻又不退流行的旅行用品。

路易威登 x 草間彌生聯名香水系列將在特定路易威登精品店販售。Drop 1 將於 2023 年 1 月 6 日起在路易威登精品店販售、Drop 2 將於 2023 年 3 月 31 日起在路易威登精品店販售。

Photo:官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