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際建築大師操刀、城市空中花園、每日限量甜點!台南全新景點「南埕衖事」5 大亮點一次看

全台唯一以「台南巷弄」主題規劃設計的冰淇淋店「南埕衖事 Tainan Lòng Story」於日前正式開幕,也立刻在社群上造成洗版!作為台南中西區全新觀光焦點,不只是鎖定愛拍照、愛美食、品味生活的客群,其超乎意料的入埕模式及空間體驗,讓一棟超過一甲子的老建築重新展現生命力。下面我們也將一一列出南埕衖事的 5 大亮點,要是還沒去過的話,不妨詳閱一下南埕衖事是如何用一棟建築,訴說台南巷弄裡的故事,更讓遊客用不同的視角感受台南。

亮點一:日本國際建築大師藤本壯介操刀設計「衖 Lòng Stairs」

南埕衖事的整體建築外觀,是特別邀請日本新一代建築大師 — 藤本壯介操刀規劃,將台南巷弄親身遊逛的經驗,融入「白色哲學」建築理念,半戶外的通透空間,模糊建築與環境邊界,打破一般對巷弄的認知。藉由人在空間裡的行為穿梭重新詮釋,當空間由平面轉為立體,透過各層錯落的平台與動線、死巷、岔路,創造出更多想像。

亮點二:「台南巷弄」主題策展,用建築邀請大家一起說台南的故事

除了邀請國際建築師藤本壯介打造外,室內設計則囊括台灣優質團隊打造「平行巷弄」,延續台南巷弄穿梭的奇異感受,創造別有洞天的路徑。南埕衖事特意將大門開在巷內,自綠色的小徑走入大廳,從入口引領人們將心緩和下來,打開五感體會「走在巷衖的隙、停在巷弄的味」空間策展主軸。從視覺、觸覺、味覺、環境音樂,都有專屬的「台南巷弄」詮釋。

亮點三:「南埕‧天光」綠色天空露臺,超 Chill 頂級吃冰享受

南埕衖事在 4 樓、5 樓的部分,採取特殊頂棚結構,用大量綠植打造城市空中花園!自大廳植生牆到 5 樓「南埕‧天光」垂直的景觀規劃,加上頂棚結構特殊光影,在市中心坐擁大片綠意,讓吃冰成了優雅又愜意的享受;室內保留原有大理石和磨石子地面,加入泥牆、藤編、鐵花窗等元素,形成新、舊對話的有趣空間。

亮點四:選用台灣在地水果製作義式冰淇淋,還有隱藏版「巷仔內」口味

南埕衖事每日提供 18 種口味義式冰淇淋,搭配「呷涼扇」造型餅乾,延續品牌「善良」意涵。冰淇淋除了基本款的熱門首選,還有選用大量台灣水果製作的風土之味,像是芒果、紅心芭樂等等,以及主廚精選的大人系冰淇淋,更開放員工匿名投稿,將不定時出現隱藏版「巷仔內」口味,獻給巷仔內的美食家。

亮點五:藍帶甜點主廚特別研製,每日限量散步甜點,造型吸睛又美味

藍帶主廚特別設計能邊走邊吃的散步甜點,造型繽紛可愛,滿足手機先吃的心。不論是網美最愛的甜筒泡芙、長輩讚不絕口的南埕衖柿、誠意十足的玫瑰金磚費南雪等多款甜點選擇,不只好吃,食材更是用心挑選!屏東有機天然玫瑰、苗栗柿餅、法國奶油、頂級松露抹醬等食材,在南埕衖事的甜點中都能發現。散步甜點每日新鮮製作,當日售完,隔日請早。

[info]

南埕衖事

票價資訊:

南埕衖事 NT 200 元

門票可折抵 NT 150 元消費(不包含 衖 Lòng Stairs)

衖 Lòng Stairs NT 150 元/場(每場 1 小時)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 99 號(入口在內巷,見 Google map)

官網:www.longstory.com.tw

特殊消費模式

*南埕衖事需「購票」入埕

*日本國際建築大師藤本壯介設計「衖 Lòng Stairs」每日有場次、人數限制,需先購票劃位

* 「大門入口在巷子裡」入埕體驗從走巷弄開始

Photo:官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