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世家的詩意想像!梵克雅寶自動機械裝置

在Watches and Wonders錶展中,除了能看到打破紀錄的計時裝置,還能看到許多令人驚嘆的時計藝術品,而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的自動機械裝置就是其一。繼2022年與2023年的自動機械裝置,世家再次叩問同一個美學設計寶庫,創造出兩場原創魔幻奇觀,分別為「Apparition des Baies」和「Bouton d’Or」自動機械裝置,不僅向自然動態和花卉取材,更向曼妙的動植物世界致意。

Bouton D’Or自動機械裝置

兩台裝置各自營造出一片夢幻天地,以獨特的角度演繹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珍視的Poetry of Time時間的詩篇。這兩台座檯擺設高約30厘米,由世家與瑞士聖克魯瓦(Sainte-Croix)機械人偶大師François Junod攜手研創,只需自主啟動機械裝置,花蕾隨即綻放,讓鳥兒或仙子映入眼簾。不只如此,兩台裝置各自伴隨悅耳清脆的旋律,由專人特別譜寫,啟動裝置後,耳際響起優美的旋律,與詩意盎然的景象互相映襯,美不勝收。

(左上) Apparition des Baies自動機械裝置
(右上)啟動裝置後,花蕾將隨即綻放
(下圖)自動機械裝置上的華麗圓拱由112塊交疊的葉片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