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廢料到藝術品,連 Nigo 都深愛!日本生活美學品牌「PUEBCO」正式登台,令人怦然心動的再製物件

隨著環保意識在全球抬頭,回收再利用及循環經濟已成為當今世界的主要趨勢,引領著全球向更環保、可持續發展的未來邁進。而這個綠色革命不僅改變了人們的消費觀念,也影響著產業、政府以及社會的全面轉型。

就拿成立於 2007 年的日本生活美學品牌「PUEBCO」來說 ,致力於替廢棄物料延續新的生命,化為實用的個性雜貨!為了要延續物件前身的魅力,並以新樣貌融入生活,主理人田中裕高(HIROTAKA TANAKA)每年走訪世界各地,從日常素材、跳蚤市集的舊物古董中汲取靈感,例如把印度工廠運輸的捆包材、織帶及軍用品,在保留過去使用痕跡的同事,更加上經久耐用的特性,設計、再製為實用的個性雜貨。甚至是批發用的米袋、工廠的廢木材,這些充斥在日常裡的廢料,對田中裕高來說,也蘊藏著令人玩味的使用方式,透過他獨特的再製視角,帶來一件件令人怦然心動的物件。

如果要提起 PUEBCO 在日本有多受歡迎?日本潮流人士直指 PUEBCO 比起「RECYCLE」,更像是以「REUSE」的概念將古物再製,物品承載著舊日時光的刻畫,卻又擁有著新的意義。就連日本潮流代表人物 Nigo 也深愛 PUEBCO,還邀請 PUEBCO 進駐東京時尚地標「the POOL aoyama」與潮流父藤原浩一手打造的「THE PARK‧ING GINZA」概念店。2022 年,PUEBCO 也在東京三軒茶屋店企劃的「たまたま SDGs 展 by PUEBCO」展覽上,分享商品的故事, 例如早期推出的鳥類擺飾,是由雞肉加工廠發現的廢棄羽毛製成。

田中裕高認為「100 人之中,只要有 1 人喜愛 PUEBCO 的獨特就夠了!」因此,每件商品都有獨特的魅力,加上兼具實用性與工藝之美的特色,也讓 PUEBCO 的名聲擴散至海外各地。時至今日,PUEBCO 已在全世界30 多個國家販售,而台灣地區將由田中裕高相當喜愛的選品單位 GROOVY 正式代理販售。

GROOVY 也宣佈 7/28 至 7/30 在店內舉辦品牌限定活動,主理人田中裕高也將到場共襄盛舉!活動期間於 GROOVY 實體店鋪購買「GROOVY 商品加上 PUEBCO 商品」,任選組合達 NT3000 元以上,就贈送「PUEBCO 條紋手提袋」乙件,送完為止

GROOVY 實體店鋪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233 巷 34 號 1 樓

Photo:官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