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與保育攝影師合作推動「保護地球」新項目

不知道你是否看過一張照片,裡頭的有一隻瘦如柴骨,面黃飢瘦的白熊,在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寒冬,甚至冒出幾許綠葉的草地上低頭正在找尋食物?那正是墨西哥的攝影師、環保主義者、生物學家和作家克莉絲汀娜米特麥爾(CRISTINA MITTERMEIER)在北極所拍攝的北極熊。這張照片在當時轟動全球,更讓所有人開始關注動物保育議題與氣候變遷造成的全球暖化問題。


Cristina Mittermeier曾多次與抹香鯨一同潛泳 by Cristina Mittermeier

積極面對環境保護

2022年末克莉絲汀娜米特麥爾和一直專注於從事野生動物攝影的保羅尼克蘭(PAUL NICKLEN)與知名鐘錶品牌勞力士宣布展開新的合作關係,並推動「保護地球恒動不息」計劃(PERPETUAL PLANET INITIATIVE)新項目,做為百年瑞士手錶生產商的勞力士不只響應環境保護議題,更在2019年推出「保護地球恒動不息」計劃彰顯品牌對環境議題的承諾,在此次的新項目中也將全力支持米特麥爾與尼克蘭在海洋的攝影工作,正視全球海洋面臨的各項問題,並激勵人們採取積極行動。

 
原住民群落一直是人類與地球原始運行模式聯繫的最後堡壘 by Cristina Mittermeier

視覺化海洋問題

做為保育攝影師的米特麥爾從小就對海洋深深著迷,因隨後修讀海洋科學,不久便了解到海洋面對的重大挑戰,為了引起民眾對於海洋議題的關注與急需改變的應對方式,她轉向視覺敘事方式,並成為保育攝影領域甚具影響力的領導者。在她屢獲殊榮的職業生涯中,米特麥爾記錄了許多海洋奧秘,更成立國際保育攝影師聯盟致力為改善環境問題的攝影師提供平台,更與和尼克蘭與攝影師兼電影製作人安迪曼(Andy Mann)共同創立SeaLegacy非營利組織,以攝影及其他視覺媒體,提高民眾對海洋面對的威脅及海洋保護工作的認識。

 
一群巴布亞企鵝和南極企鵝,水上水下的生活大相逕庭,但兩者卻環環相扣 by Paul Nicklen

影響全球的攝影工作

「我意識到我可以憑藉自己作為生物學家的學術基礎,為海洋及沿海居民發聲。」是米特麥爾對於自己從事攝影的初衷,為了推動改變,米特麥爾和尼克蘭揭示海洋的嚴重威脅,並呼籲民眾尋找解決方案。在超過45 次探險中,他們記錄了超過765 個物種,並拍攝逾七百萬張照片。其作品享譽全球,單單在Instagram上便有九百萬名追蹤者,但他們仍然努力吸引更多人。


皇帝企鵝的繁殖習慣需要依賴冰雪,因而成為南極洲最脆弱的物種之一 by Paul Nicklen

以科學解決問題

勞力士在近一個世紀以來,不斷支持探索先鋒,竭力衝破人類極限等活動。在2022年「保護地球恒動不息」的新項目中支持米特麥爾和尼克蘭對於環境保護的願景及價值觀,並協助他們將訊息分享給更多受眾,並製作了兩部電影,希望從最初純粹的探索發現,逐漸轉為保護地球的方式,矢志支持傑出人士及組織運用科學了解當今環境挑戰並制定解決方案。

科學考察證明豹海豹正遷入南極洲的海狗區域,大大降低海狗的族群數目by Cristina Mitterme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