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時尚競技者!路易威登 2023 早春男裝 Snow 膠囊系列

路易威登推出2023年早春男裝「Snow膠囊系列」,靈感來自高山運動的主題。源自於前男裝藝術總監VirgilAbloh本人對滑雪的熱愛,生前他持續透過在路易威登中的創作,研究運動服飾與日常必備單品之間的關連。並表示:「我們生活在一個自我意識或環境意識日益高漲的時代;來自巴黎的商人在格施塔德(Gstaad)這個滑雪勝地化身為運動戰士,每個人都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我們希望設計能夠發揮作用,實現多重功能、提供比外在所見更深層的用途。」本膠囊系列為Virgil Abloh在2021年11月28日逝世前構思而成,並他在路易威登長期合作的創意團隊與合作者實現。

「Snow」系列以機能與多功能性為基礎,將滑雪服的著裝規則融入實用的城市衣櫃。在此過程中,透過輕盈填充物、紗線和尼龍調節保暖度,讓這些單品能適應高山以及城市的氣候。這種雙重性呈現在服裝的外型與手感上,包括亮麗的黑色夾克與一件LV圖案絎縫的米色背心、採用輕羽絨填充的寬鬆尼龍長褲、以及一件側邊縫有針織LV標誌邊帶賦予柔和感的尼龍運動服。費爾島(Fair Isle)圖紋作為滑雪後活動穿著的標誌,在此以立體同色系縫線工藝出現在高領上,透過格紋針織圓領上衣釋放出鮮明能量,而針織手套和圍巾也同樣融入格紋圖案。

除了針織帽以外,在頭帶上帶有針織路易威登標誌的滑雪風鏡是本系列的標誌配飾,搭配與手工滑雪服工作室合作打造的滑雪靴。這款滑雪靴共有黑白二色可選,遵循本系列從高山到街頭的主題訴求,結構經過設計可作為日常穿著的靴子以及耐用的高山運動必備品。

在Snow膠囊系列的包袋款式中─包括Keepall、Discovery Bumbag、Dopp Kit與Multipocket後背包等極具標誌性的產品─有70%到85%設計的環保構思皆遵循品牌循環創意規範進行。這些是完成路易威登設計的最新作品,設計採用再生、可回收與負責任採購的材料製作完成,符合至2025年100%路易威登作品皆採用環保設計的遠大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