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走春必備四款人氣伴手禮

下週就是春節連假,在正月初一有個傳統叫做「走春」,是在這天的一大清早穿上新衣,選個吉利時辰打開自家大門,並選個好方位走出去。沿途,走往廟裡點上一炷香,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遂,而回家的路上走訪到各親友家拜年,並在回到家後,準備好糖果零嘴迎接來拜年的朋友們。「春」在臺語剩餘之意,「行春」則有「愈行愈春」之象徵,年節將至,現代人除了吃傳統甜點,點心廠商也因應大家不同的喜好與需求,推出各式年節禮盒,讓走春不單只是傳統習俗的「吃甜甜乎恁大賺錢」,更能在品嚐點心的同時享受點心帶來的愉悅與品味層次。

(由左至右)PRESS BUTTER SAND 龍年禮盒內含經典原味焦糖奶油夾心餅乾、草莓焦糖奶油夾心餅乾、栗子焦糖奶油夾心餅乾,共12入

拜訪長輩首選

如果家裡有口齒不好的長輩,香香甜甜、有酥脆口感又好入口的「蛋捲」絕對是首選,MMHG湘樂餐飲集團 (MUME Hospitality Group) 旗下電商品牌「TASTE by MMHG」今年以「復古電玩遊戲」為主題,推出三款「福氣龍來新年蛋捲禮盒」,堅持挑選在地食材,製作年節相聚時可以輕鬆入口的精緻點心,「福氣龍來新年蛋捲禮盒」保留了食材本味,過程中不加一滴水,再經十二道繁複工序細火慢烤,手工烘製出空氣般的酥脆口感。而三款禮盒分別有以冠軍烏魚子打造的烏魚子口味蛋捲、以精品茶館「萃釅 AINSI THÉ」的南投小葉種紅茶製作的紅茶蛋捲和可以搭配飲用的阿里山烏龍茶。三款禮盒皆以不同數量與種類組合而成,是喜歡奶油甜香與酥脆口感的長輩們的最愛。

「福氣蛋捲」內含烏魚子口味蛋捲8包,共16入,每盒售價1,280元

三五好友下酒菜

而如果是要拜訪常一同出遊的旅伴或常一起小酌的酒友,星野集團首間奢華溫泉度假村「虹夕諾雅 谷關」推出的限量「暖閣茶敘」雙層木製新年禮盒,絕對是好友們坐下來聊天時必備的零嘴。雙層禮盒中包含五款獨特的台式糕點,其中結合了在地泰雅族所使用的辛香料馬告所製作而成的「馬告小杏仁」、象徵長壽寓意外形為龜殼形狀的「赤春蘋果酥」和使用金桔與白豆沙製作而成有財源滾滾的寓意的「金桔來報喜」。要在年假出遊的朋友,不妨直接約在虹夕諾雅一邊享用小點,一邊眺望山巒與雲霧,享受溫泉的療癒。

虹夕諾雅 谷關 層木製禮盒Double-layer Wooden Gift Box,每盒售價2,680元

經典西式甜點

除了精緻的台式點心,當然也少不了西式甜點的首選Venchi巧克力。為了農曆新年的到來,義大利百年巧克力品牌Venchi推出龍年新春限定禮盒提供四種不同的巧克力禮盒,分別為一口氣集結9顆Venchi最受歡迎的魚子方系列的「祥龍新年魚子方巧克力禮盒」、有雙層抽屜與掀蓋設計盛裝Venchi各式經典巧克力的「祥龍新年巧克力聚寶禮盒」、以過年零食糖果盒為靈感設計的「祥龍新年巧克力圓形禮盒」和以左右對開抽屜設計展示著多款絢麗包裝的單顆巧克力的「祥龍新年巧克力雙層禮盒」。Venchi龍年限定新春禮盒,以豐富的巧克力與中國剪紙藝術的外包裝,體現吉祥如意的開春意象。

(由左至右)巧克力聚寶禮盒、祥龍新年巧克力圓形禮盒、祥龍新年魚子方巧克力禮盒、祥龍新年巧克力雙層禮盒

頂級品味零嘴

走春的禮盒,不是像旋風般一下子被一掃而空,不然就是到元宵都還消不完,若你擔心沒人吃,那你一定要買日本人氣伴手禮 PRESS BUTTER SAND超涮嘴的夾心餅乾,不只包裝精美,拿出來可以展現送禮品味,內容物更是伴手禮的最頂標。堅持採用北海道頂級原料的PRESS BUTTER SAND全程使用熱壓烤製工法打造酥脆餅乾,再依據不同口味包夾奢華的精緻餡料,不僅奶油香氣層次飽滿,更做到清爽不膩口,PRESS BUTTER SAND除了全新上市的限量龍年禮盒共有三種口味,分別為經典原味、酸甜草莓以及秋冬限定的的栗子,多款的人氣禮盒也同不熱賣中,PRESS BUTTER SAND不只是追求品味質感生活人士的最愛,更是小孩一口接一口的最佳零嘴。

PRESS BUTTER SAND 全新上市春節限量龍年禮盒由日本知名插畫家柊有花操刀,每盒售價NT$1,1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