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棒球錦標賽於臺北大巨蛋開打!宇舶錶擔任官方計時

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在臺北大巨蛋於前日(3日)開幕,而本屆的開幕由中華隊迎戰宿敵韓國隊以4比0完封韓國,拿下大巨蛋首勝,而這也是中華隊繼2次失利韓國後再次獲得勝利。本屆共有8個城市參賽,將在台北、新北和台中分區交叉循環對戰,而作為第一個參與國際棒球賽事的頂級腕錶品牌HUBLOT,今年也將在錦標賽中擔任官方計時。


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於臺北大巨蛋舉辦開幕

投球倒數計時器

首場錦標賽開放臺北大巨蛋內、外野共1.7萬個座位,開賣即秒殺,可見臺灣人對國球的熱愛與支持,在今明兩天,臺灣隊也將在臺中洲際棒球場繼續對戰巴勒斯坦與香港。但特殊的投手投球倒數時間,你發現了嗎?當投手拿到球開始起算,到投手做出投球動作為止,投手必須在時間之內投球,壘上無人時有15秒,壘上有人時增加到20秒。此一舉不僅大幅的縮短賽時程,更讓整場比賽增添了幾許刺激的緊張感。


HUBLOT為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製作投手計時器和象徵中華隊標誌的Big Bang Unico 鈦金藍陶瓷計時碼錶

大聯盟新規定

當喜愛的投手拿到球,並緩緩走上投手位置,總是讓人興奮不已,觀眾們在這段時間也都會觀察投手與捕手的眼神交流與手勢交換,確認投手要在這一投擲展現什麼樣的移位與速度,但在2010年東南聯盟就已經開始使用投球時鐘,投手只有20秒的時間投球,否則將計一壞球,同樣的,打擊者若在投球剩下不到5秒時走出擊球區或者拒絕進入擊球區則計一個好球。而這個計時也在經過許多嘗試與實驗後,終於在今年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開始使用,根據大聯盟的統計,在引進投球時鐘新規定之後,平均每場比賽時間平均縮短25分鐘,也創了從1984年後近40年比賽最短的時間,大大的改善了棒球被詬病比賽時間過於冗長的問題。


HUBLOT象徵中華隊標誌的Big Bang Unico 鈦金藍陶瓷計時碼錶

中華隊專屬顏色

而身為第一個參與國際棒球賽事的頂級腕錶品牌,「宇舶愛棒球」的主題從2015年持續展開,曾擔任2015與2019 WBSC世界棒球12強比賽,以及2017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方計時。在今年宇舶錶也擔任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官方計時,提供「投球計時器」於賽事期間使用,以維持比賽節奏的順暢。此次宇舶錶為了歡慶在臺灣舉行的第30屆亞錦棒球賽,也推出了Big Bang Unico 鈦金藍陶瓷計時碼錶,Unico的意思源自於「Unique」,是宇舶錶追求獨一無二的精神,也恰好與這個特別的比賽一起歡慶這個許多第一次的美好體驗,而顏色方面也呼應中華台北隊的標誌主色,以鈦金屬搭配藍陶瓷圈,活力十足的藍色時標、面盤和小錶盤,並延伸至藍色立體刻紋橡膠錶帶,將宇舶錶DNA裡的運動、性能與高科技展現的淋漓盡致。


Big Bang Unico 鈦金藍陶瓷計時碼錶以中華隊的藍色為發想

熱血全民運動

即日起至星期日,亞洲棒球錦標賽將在臺灣三地接連開打,除了充滿噱頭的大巨蛋啟用,更將看到許多亞洲國家的棒球好手出現在臺灣,是值得大家在下班後觀賞並體驗棒球熱血的精彩賽事,也藉一盛事為中華隊加油。


Big Bang Unico具有特殊厚度的藍寶石鏡面與多重防水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