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op「酷兒文學圖書館」盛大回歸,巡迴「行動書車」串聯社區與 LGBTQIA+ 精選文學作品!

Aesop 深信酷兒的故事具有變革的力量,不只可以拓闊人們的視野、建立自我認同及強化社區連結。今年 Aesop「酷兒文學圖書館」盛大回歸台灣!繼紐約、洛杉磯、多倫多、柏林、東京、大阪、香港等各地城市,酷兒文學圖書館將於台北 Aesop 大安概念店與大家相見。此外,本次 Aesop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也共襄盛舉,更會推出巡迴的「行動書車」。

Aesop 酷兒文學圖書館跨越了不同流派和世代,今年品牌從台北純良社、台中梓書房兩家獨立書店採購了一系列精選主題好書。活動期間, Aesop 大安概念店與 Aesop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皆不進行營業活動,並將層架上的產品撤下,歡迎任何愛書人來店探索 Aesop 的個人化推薦,並挑選一本書帶回家,不需消費,直至書本提供完即止。

Aesop 酷兒文學圖書館也透過本次活動,將帶領大家認識多位來自多元背景的作家,一同探索酷兒文學的歷史演變,以及生活中埋藏的種種故事。為慶祝活動正式邁入第二年,這次的主題將延續去年聽到的聲音,結合顧客迴響,讓故事持續傳遞。Aesop 特地設計了「行動書車」,希望可以將社區與 LGBTQIA+ 精選文學作品聯繫在一起。「行動書車」會從台中出發,前往新竹、桃園、台北,沿途駐點所經的 Aesop 店舖附近的空間。行動書車本體運用 Aesop 產品進貨時所承載的舊木棧板回收再製而成,為廢棄物注入全新活力,以「自行車」的方式在不同城市之間騎行。

除此之外,還可以閱讀由全球 Aesop 員工所分享的《酷兒城市地圖》,其中收藏了世界各地酷兒友善空間及體驗的私心推薦。地圖背後與店內展示的藝術作品來自美國華裔酷兒藝術家 Jeffrey Cheung 的委託創作,多彩歡樂的筆觸主要圍繞著酷兒社區內的故事,描繪與他人建立的深度美好連結。閱讀的同時,可以聆聽彩虹驕傲 Pride 精選音樂播放清單。

Aesop 酷兒文學圖書館開放日期

10 月 28 日至 11 月 1 日.Aesop 台北大安概念店,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 101 巷 10 號 1 樓

11 月 4 日至 11 月 8 日.Aesop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 301 號 3 樓

11 月 5 日至 11 月 8 日.行動書車:從台中出發,沿途駐停在新竹、桃園,最後抵達台北。

更多資訊請參考官網 2022 Aesop 酷兒文學圖書館頁面

Photo:官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