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op「虛實之境」全系列 6 款香水,展示氣味背後的感官世界!

Aesop 與長期合作的調香師巴納貝・菲永(Barnabé Fillion),共同開發的香水創作「虛實之境」系列,是以菲永擅長的印象派式方法,來思考氣味與身體所產生化學反應的關係。系列中的每一款獨特香水,旨在展示氣味背後的感官世界。隨著系列裡的最後一款香水發佈,我們也將一一介紹全系列的香水,究竟想帶領人們踏入到什麼樣的的空間維度?

米拉塞蒂

米拉塞蒂香水是一款獻給航海水手的溫暖香脂頌歌。米拉塞蒂的氣味,會讓人聯想到波濤洶湧的風浪、地平線來回擺盪,直至平靜而空寂。其中黃葵、安息香則則交織出微風中帶著薰香及海藻的獨特景象,是溫暖的木質調幽微香氣。其中的岩玫瑰則暗示著古老、老舊的海上木頭,以及水手的威士忌酒窖之氣味。

喀斯特

喀斯特香水是以懸崖上的植物香氣為主調的作品,令人沈醉於崎嶇不齊的海岸線景象。這款香水散發著溫暖的辛香料、乾木柴以及隱微飄渺的煙燻氣息。其中還具有隱微迷人的礦物氣息,呼應了由水所雕刻而成的地理景觀。低調清雅的芳香氣息及新鮮的香草與空氣交織融合,而小茴香、檀香則令人聯想起暴風雨帶有金屬感的鹹味。

埃雷米亞

埃雷米亞香水是款充滿活力的綠意香水,讓人聯想到植被緩緩佔滿都市荒地的迷人景象。靈感來自薄霧籠罩而充滿生機之地,人類歷史的短暫足跡在大自然中迷失,大大小小的生物在此相互連結。散發白松香、鳶尾花、日本香橙的活力柑橘香調,描繪出一個野花植物以及潮濕混凝土建築共存的世界。

艾底希思

艾底希思香水這款香水,是調香師菲永想以馥郁木質香調,傾訴納西瑟斯的故事。艾底希思香水引用了納西瑟斯神話的象徵意義,向鏡面背後的想像世界致敬。首先以優雅、清新的香調開場,前調的主角是苦橙、黑胡椒和乳香。同時帶有一抹細微而低調的水漾花香調。中調則是由小茴香、雪松和乳香作為中心,後調用了大量而豐富的檀香、雪松與岩蘭草,同時又帶來溫暖、木質、樹脂般的氣息。

格歐暮

格歐暮香水有著令人著迷的辛香調作為開場,散發粉紅胡椒、小荳蔻香調,而橙花油的清新花香、橙花的甜美氣息則柔和了整體前調。番紅花、丁香逐漸展開,喚起芳香調的香辛料個性,搭配上草本瑪黛茶、深沉水仙花,以及帶有乾淨花粉感的金合歡。玫瑰、茉莉的溫暖氣息,則為辛辣的花香中調增添一股圓潤感。格歐暮香水就像是前往自我觀察意識的通道,讓人喚起夢境,進入充滿想像的世界。

烏拉諾

最後推出的烏拉諾香水,則為該系列劃下了美好的句號。烏拉諾香水有如一首輓歌,就像是史前古老石環的侵蝕痕跡,原本所代表的意義隨著時間消失,但依然能喚起人們對超越本永恆的渴望。香水以苦橙充滿氣泡質感的柑橘香調開場,散發出欖香脂辛香的綠意活力氣息,同時揉合了近乎樟木般的薰衣草清新香氣。最終香調透過廣藿香暗示充滿力量的暗深大地,並以零陵香豆豐富底蘊。

Photo:官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