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邦 2023 頂級珠寶暨腕錶展,空運來台 100 多件融匯歷史、理念與獨特性的作品!

隨著國際影壇盛事坎城影展落幕,蕭邦作為坎城影展的官方合作夥伴,今年的頂級珠寶暨腕錶展將與品牌注重的第七藝術「電影」有著深刻淵源,2023 年 6 月 29 日至 7 月 1 日於台北萬豪酒店舉辦為期 3 天的貴賓鑑賞會(採預約制),將最精彩的大作一次展現在眾人眼前!

由瑞士空運來台 100 多件融匯歷史、理念與獨特性的作品,包括許多世界僅此一件的頂級珠寶作品,為眾人詮釋蕭邦豐富多樣的靈感源泉、卓越的珠寶藝術以及製錶工藝的奇跡。此次展覽蕭邦將引領賓客走進頂級珠寶的秘境,一窺蕭邦一系列動人心弦的絢爛彩寶與雋永細膩工藝腕錶。

Red Carpet 系列:華美超凡的夢幻傑作

蕭邦聯合總裁兼藝術總監卡羅琳‧舍費爾(Caroline Scheufele)善於捕捉生活細節的天賦,使得建築、畫作、電影、大自然或繁星點點的夜空一一成為創作的精髓,她擁抱世界上所有美的事物,為蕭邦設計出充滿澎湃情感、大膽創意和卓越技術的 Red Carpet 系列。今年來台展出的作品中,引人入勝的四套頂級珠寶項鍊耳環作品彰顯蕭邦細緻的珠寶鑲嵌技術,古典優雅氣息的鑽石、藍寶石、祖母綠與粉紅色藍寶石交相輝映。以花團錦簇為靈感,進入珠寶的祕密花園,「愛與和平」(Peace and Love)為題的吊墜長項鏈搖曳生姿,藍寶石、紫晶、沙弗萊石和石榴石綻放出一朵朵繽紛絢麗的花朵。另一款由彩虹交織的愛心項鍊,色彩斑斕傳遞美好與好運的寓意,選用符合倫理道德 18K 玫瑰金,鑲嵌 75 顆 26.96 克拉多種色彩藍寶石,搭配鑽石,創造出縷空特有的精緻細節與輕盈氛圍。

動物世界系列:珠寶捕捉動物的有趣瞬間

天馬行空的源源創意加上巧妙鑲嵌工藝,塑造立體且充滿趣味的動物世界系列。蕭邦突破侷限並超越工藝極限,從奔跑在大草原的羚羊、尊貴有神祕感的蛇至五彩繽紛的鸚鵡,每一件動物世界系列作品皆講述著一段美妙有趣的故事。卡羅琳‧舍費爾(Caroline Scheufele)將電影《獅子王》中的靈動可愛的辛巴收藏於指尖,符合倫理道德戒指由 2 顆 0.4 克拉祖母綠組成的眼睛透露蓬勃生命力與一絲稚氣,鑲嵌 91 顆 3.14 克拉濃彩黃鑽,334 顆 3.58 克拉黃鑽,搭配其他鑽石與石榴石。

另一枚四隻充滿活力的小猴子圍繞一顆 24.46 克拉祖母綠的動物世界系列戒指可以說是活靈活現,完美呈現俏皮的神態,鑲嵌 95 顆石榴石,搭配沙弗萊石、棕色鑽石與虎眼石。除了珠寶之外,腕錶中也可以看到可愛動物身影,頌讚對生命的熱愛,錶盤中活潑俏皮的海龜身披鑲嵌鑽石的凸圓形切割天然砂金石龜甲,有賴於蕭邦研發的全新工藝技術,海龜以及三顆梨形滑動鑽石在兩層藍寶石水晶玻璃之間自由移動,以珍珠貝母和綠色蛋白石所組成的珊瑚株枝縱橫交錯,由此構成海底世界的一道微型風景,深度立體的海底森林景象層次分別。動物世界系列展現蕭邦聯合總裁兼藝術總監卡羅琳‧舍費爾(Caroline Scheufele)眼中生動有趣的世界,向地球的動物們以藝術的力量表達對他們的敬意。

蕭邦官網:http://www.chopard.com

Photo:官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