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屋裡的秀場看似普通,但一切都來自「選擇」!Prada 2023春夏男裝系列訴說的品牌哲學

「時尚是一種選擇的表達」對於這句話,時尚迷又會如何理解?也許對於這個開放性的問題大家需要花點時間去消化與詮釋,但 Prada 的兩位創意總監 Miuccia Prada和 Raf Simons 卻直接以 Prada 2023春夏男裝作品給出了他們的答覆。在平淡無奇的紙屋裡,Prada將會上演一齣怎樣的時裝故事?兩位創意總監又會如何解釋他們給出的答案?這次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以「紙」為屋

繼上回Miuccia Prada與Raf Simons與攜手共創的系列大受好評之後,這回Prada 2023春夏男裝系列同樣令人期待,以紙打造的娃娃屋巨型秀場空間,在選材上似乎隱喻了本季的一大重點。在華麗繽紛的時尚世界,由素雅白紙構成的紙屋秀場似乎單調了些,但這也同時象徵了本次「選擇」一題。和本次多個普通服裝一樣,它們雖然不像其他品牌有亮眼的設計、特殊的巧思,但這就是直觀的本能反應,它們依然經典也同樣時尚。

基本款再精簡才是時尚本質

緊扣「選擇」核心理念,本季兩位創意總監將重點聚焦於基本款的服裝單品上,以更精簡的手法呈現經典單品的精髓所在。第一個登場的造型是男人衣櫥必備的西裝,Prada分別演繹了單排扣、雙排扣的設計。單排扣適合在正式慶典、宴會穿,而雙排扣則適合商業活動,雖然外觀樣式並不華麗,但雋永不失禮貌的經典組合也足以讓大家因應各種場合。

格紋與短褲

「這些服裝是經典的,但它們的搭配卻是矛盾的,這使它們令人興奮和新穎。皮革緊貼著身體,然後上衣是棉質的,這是一種反邏輯的衣服的組合,奇怪卻奇妙。」Raf Simons說道

不光是材質,像是格紋配皮衣、西裝配超短短褲,第一眼看上去雖奇怪,但看久了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首先格紋元素給人一種清爽、凍齡的年少氣息,同時搭配上色彩繽紛的配色與大小不一的格紋,讓外穿的格紋大衣增加強烈的存在感。而當畫面來到短褲,拉鍊皮革短褲似乎更有突破性,模特兒們‍穿著皮短褲露出大腿,搭配緊身皮衣彰顯身材,同時以oversize上衣營造下半身失蹤的特殊穿法,就好比性別模糊的暗示或服裝打破兩性藩籬的界線。

獨特的時尚哲學

當大家在追求吸睛、話題性聯名的同時,Prada以反其道而行的思維推出簡單、乾淨的男裝系列。在如今繁華似錦的時尚世界 Prada 彷彿是一道清流,不論是秀場佈置、服裝單品、再到兩位創意總監的設計思維,無不流露出 Prada 獨特的哲學理念。

「這個系列將簡約作為一種理念、一種選擇,對時尚的,甚至對潮流的概念感興趣,這就是唯一,關於人們真正可以穿的衣服。現在對我們來說,這就是時尚。」- Miuccia Pr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