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在家都可以成為星級大廚!飛利浦「健康氣炸鍋」攜手米其林一星主廚林泉獻上「質感生活料理」

隨著人們烹煮料理的時間與機會增多,人們也越加重視便利的廚房器具。像是氣炸鍋領導品牌「飛利浦」,經歷不斷創新,日前宣佈推出「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742),內裝規格除了創新升級的「少煙減油科技」外,更運用獨特「雙海星底盤」,減少 99% 油煙,同時能瀝除高達 90% 的食物油脂!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能體會到飛利浦健康氣炸鍋的特色,特別邀請了亞洲 50 大餐廳台灣最高排名、蟬聯三年米其林一星佳績的 MUME 行政主廚林泉(Richie)創作 3 款專屬質感生活的料理,並徹底實踐擁有一部「飛利浦健康氣炸鍋」,所能營造的生活美學!

談及此次與飛利浦健康氣炸鍋的合作,林泉主廚坦言這次是結合他的料理專業,與飛利浦對廚電科技的專業,一起在這個居家自煮的年代,提升大眾對「質感生活料理」的目標。「我為飛利浦健康氣炸鍋料理加入職人的觀點和手法,發現飛利浦健康氣炸鍋能把在家烹飪與用餐,變成更有質感的生活享受為目標。」他也分享了自己很喜歡嘗試不同的料理工具,「去掌握當代廚房電器對消費者味覺和烹飪喜好的觀察,做為我料理與服務進化的養分。在使用飛利浦健康氣炸鍋做料理的時候,我非常驚喜它和我一樣,對料理的掌握很精準。」

像此次用飛利浦健康氣炸鍋打造的「質感生活料理」的套餐包含:「風味紙包魚」、「醬漬烘烤松阪豬」、「烏龍茶風味巴斯克起司蛋糕」,每道餐點只要 10~15 分鐘,就能把星級料理輕鬆端上桌。

主廚林泉分享整個料理過程,提到:「一般人在家用氣炸鍋就能執行:蒸、焗、烤、炸、煎、烘、焙的多種料理方式。這次為氣炸鍋創作的三道料理,用了五種不同的烹調方式。想用蒸食物時用烘焙紙包;炸、煎、烤食物的時候,噴少許油,甚至不需加油,就能創造出酥脆多汁的口感,大大地減少了油脂的使用,好像為樂活健康而設計。」

前菜「風味紙包魚」

將新鮮午仔魚與香料、配菜包入烘焙紙,放入氣炸鍋,溫度設定為 120 度蒸 13 分鐘,以「蒸」的手法烹調,輕鬆呈現法式風情。

主菜「醬漬烘烤松阪豬」

松阪豬醃製後切成薄片,放入氣炸鍋「烘、烤」,松阪豬放入氣炸鍋以低溫 60 度,烘 20 分鐘。再以 150 度的高溫,烤 10 分鐘。最後以瀝出的油刷在蔬菜上烘焙,使整體的味道層次更豐富。

甜點「烏龍茶風味巴斯克起司蛋糕」

奶油乳酪搭配烏龍茶,與麵粉、雞蛋、牛奶充分攪拌後放入氣炸鍋「烘、焙」。將氣炸鍋溫度設定為 190 度,烘培 12 分鐘,味覺體驗亦令人驚艷,烏龍茶的清爽平衡了濃郁的起司味。

自 2011 年,飛利浦即領先全世界家電品牌,發表全球首款氣炸鍋!更為業界掀起廚房家電的劃時代革命。而全新上市的「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742),則由內而外全面升級,內裝規格擁有創新升級的「少煙減油科技」,運用獨特「雙海星底盤」,維持瀝出的油溫低於發煙點,減少油煙 99%、同時瀝除高達 90% 的食物油脂,享受健康自煮生活。

7 倍極速「專利熱穿透氣旋」能均勻穿透美味核心,360° 鎖住水份與營養,帶來外酥內多汁的鮮美口感;而外觀設計以優雅的象牙白機身,配襯奢華玫瑰金把手與 PHILIPS LOGO,夢幻配色體現出家電的時尚設計感。此外,飛利浦堅持最完美的加熱效率,來進行容量設計。4 人家庭剛剛好的 4.5L 容量,實用而省空間,搭配雙層架,容量可以再加倍!智慧旋鈕溫控 40~200 度,料理全程「免解凍、免預熱、免翻面」,讓烹飪新手、熟手輕鬆成為居家大廚。

在使用過飛利浦健康氣炸鍋之後,林泉主廚也很佩服飛利浦氣炸鍋對人們味蕾的觀察,「其實,一般人在家用飛利浦健康氣炸鍋,就能執行,蒸、焗、烤、炸、煎、烘、焙的多種料理方式。我很欣賞飛利浦健康氣炸鍋比較不起油煙,相信不管家裡有多小,用它做菜是非常安全、舒服的事。飛利浦健康氣炸鍋很懂得駕馭熱氣旋對流與聚集的科技,穿透食材,使食材均勻受熱。免預熱、食材免解凍,料理過程中不用翻面,相當輕鬆有效率,是值得擁有的廚房電器。」

訪談的最後,林泉主廚也總結了人們,要如何透過飛利浦健康氣炸鍋營造「質感生活」?「現在居家時間變多了,料理與用餐的細節自己提升也很簡單。用設計很好的飛利浦健康氣炸鍋,解決料理中需要處理的烹調細節,食材免解凍、鍋子免預熱,在烹調過程免去翻面的步驟;擺盤的部分也可以下點功夫,利用食用花當作料理的擺飾,就能讓料理增色不少,這也是 MUME 的代表元素。你也可以試試調整用餐環境、燈光、一盆花,將餐桌設計成一個別緻的角落,為自己紓壓,與家人溫馨分享,距離質感生活就不遠了。」

象徵當代「廚房極簡美學」的「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742)擁有寬廣的料理溫度,還能靈活駕馭焗、煎、蒸、炸、烤、烘、焙等多元的料理模式,也同時獲得 MUME 行政主廚林泉(Richie)的專業肯定。在後疫情時代,我們仍能用好料理為自己或家人,營造質感生活的溫馨場域。

[info]

飛利浦

飛利浦健康氣炸鍋更多詳情:請點

Photo:飛利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