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期間限定合作《無光晚餐》菜單

自工業革命以來,相較太陽,我們更是活在光底下的生物。我們吃飯需要光、讀書需要光、工作需要光,甚至連睡覺有些人也需要光,但你想過世界如果沒有光是一個怎麼樣的狀態嗎?是會因為無法再看清紙張上的文字而顯得糊塗了?還是我們終於可以慢下來,用眼睛之外的感官來感知世界?今年4月,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Glenfiddich格蘭菲迪與無數獎項加持的臺灣首個沉浸餐飲IP團隊「驚喜製造」共同推出《無光晚餐》x 格蘭菲迪 全新第八號菜單,除了延續驚喜製造《無光晚餐》活動的品飲情境,更希望以搭餐的方式,為來體驗活動的賓客們打造能細細品酌「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的獨特時刻。

《無光晚餐》是臺灣首個沉浸餐飲IP團隊「驚喜製造」的代表作

全新用餐體驗

「驚喜製造」推出的首個作品《無光晚餐》(Dining in the Dark)早在2016年在社群上就引起許多討論與關注,不管是當時快閃餐廳的用餐體驗,還是活動想突破人們視覺與大腦神經的感知,亦或是概念背後想深入探討的社會議題,都讓人有對於我們生存的世界有更深入的思考與驚奇的感受。從晚餐下手,除了是一天的最後一餐,更是最常與親密的人在一起的時刻,從食材、料理手法到上菜的程序與搭配的氛圍,「驚喜製造」都嚴格把關,只希望讓前來品嚐《無光晚餐》的客人們有美好的體驗。

《無光晚餐》x 格蘭菲迪 第八號菜單於4月17日(三)至7月31日(四)期間限定

百年製酒與驚喜製造

如今,《無光晚餐》除了迎來全新八號菜單,更與擁有百年深厚製酒底蘊積累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格蘭菲迪Glenfiddich合作,讓賓客們在菜單中沉浸體驗各式以探索、冒險為發想的多重驚喜,每個場景伴隨故事發展,帶領人們在互動中進入到專屬自己想像的奇幻空間,黑暗中每一口酒液、每一口神秘餐點,不僅能引發在腦海中刻劃出觀眾對現實與幻想之間界限的思考,更希冀透過在黑暗中更放大、更敏銳的感官感受,細膩品嚐「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 單一麥芽威士忌」絕佳風味,打造每個人專屬的奇幻旅程與一場深刻的觸動。

「格蘭菲迪x 無光晚餐」期間限定跨界合作實驗在失去日常過度仰賴的視覺下,細細品酌「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的獨特時刻

顛覆想像重建風味

Glenfiddich格蘭菲迪自1887年酒廠建立後,便不斷的突破傳統製酒框架,而此次與《無光晚餐》合作的酒款全新「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 單一麥芽威士忌」更是為顛覆既定想像而生,除了選用歐洲紅橡木Oloroso雪莉桶中陳年18年的原酒,另外還將陳年於波本桶18年的威士忌分別換至美國白橡木製的Fino雪莉桶和Moscatel雪莉桶過桶,再予以調和,將各自呈現的風味特點,將其完美融合,創造出這款全新作品,前段先由Fino以輕盈的蘋果、奶油的甜味捎來輕盈與香氣,再來,Moscatel淡淡的辛香料、和肉桂粉帶來的溫暖氣息讓甜味充滿層次,最後,具豐富甘果香、葡萄乾和帶有油脂香氣的無花果和棗子風味的Oloroso賦予酒體濃郁厚實的質感,最終呈現出全新且獨特的雪莉風格,三款雪莉桶交融後相互輝映,展現出更卓越醉人風采。

「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是限量獨饗獻給臺灣

獨獻臺灣期間限定

闔上眼,你將會有更好的品飲體驗。此次與臺灣首屈一指的創意團隊「驚喜製造」合作,以在臺灣寫下近萬人體驗紀錄的創意IP《無光晚餐》為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發掘更多新意,推出全新八號菜單,想體驗由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打造的Fine Dining搭威士忌餐,一定要把握4月17日(三)至7月31日(四)期間限定機會,讓《無光晚餐》x 格蘭菲迪 第八號菜單,融合空間、主題、故事情境,深入五感,搭建出使人沉浸、凝聚共感的體驗場域,與你一同用心領略威士忌新意之趣。

期間跨界合作活動為兩人用餐體驗,詳情請參閱無光晚餐官方網站。

【酒款訊息】

格蘭菲迪18年新.雪莉 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精度:41%

容量:700 Ml

建議售價:NT$3,650元

品飲筆記:

色澤:溫暖琥珀色。

香氣:馥郁的果香帶著杏仁與果乾氣息,伴隨柔順細緻的木質香氣。

口感:飽滿厚實的甜感,細緻優雅如絲絨般的丹寧。杏仁糖、肉桂與蜂蜜融合而成多層次口感,濃郁圓潤。

尾韻:黑巧克力般出豐富悠長的韻味。

「格蘭菲迪x 無光晚餐」全新八號菜單,期間限定跨界合作

活動日期:2024年4月18日(四)至2024年7月31日(三)

活動地點:無光晚餐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號)

活動資訊:

 期間跨界合作活動為兩人用餐體驗,詳情請參閱無光晚餐官方網站。

購票報名:https://bit.ly/3IgQjce  

僅限年滿18歲民眾參加,現場貴賓需攜帶身份證並填寫理性飲酒同意書。主辦與協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時間與內容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