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界版本《沙丘》!一切均來自於對生命的感悟,SAINT LAURENT 2023 春夏男裝系列

本次Saint Laurent 2023 春夏男裝系列,辦秀地點回到了與品牌創辦人 Yves Saint Laurent 先生有著深厚緣分的摩洛哥-馬拉喀什。由於馬拉喀什在品牌創辦人的生命中烙下深刻印記,這同時啟發創意總監 Anthony Vaccarello 為 Saint Laurent 創作出極具前瞻性的2023春夏男裝系列,以典雅的姿態,試圖消除男女裝之間本來就不應存在的界線。

知名場景設計師操刀

這回 Vaccarello 與倫敦藝術家及舞台場景設計師 Es Devlin 攜手合作,將場景設定在阿格非沙漠,打造出戒指狀的燈光以及呈現一片寬廣、乾旱且未知的綠洲,希望與神秘對比出生命精彩的豐富性。這位名為 Es Devlin 的舞台場景設計師本次雖首度和 Saint Laurent 合作,但這位設計師其實大有來頭,不僅多次操刀許多歌手、明星演唱會的裝置藝術,更與眾多藝術家合作,其中包括:Kanye West、Lady Gaga、The Weekend…等,過去更和 LV 合作,為其打造 Louis Vuitton 2020秋冬系列的秀場場景。

秀場靈感

本次整場秀的靈感雖汲取於摩洛哥雄偉壯麗的美景,但更多地是受到 Paul Bowle 《庇蔭的天空》一書的啟發,書中主要描繪現代人對於內心的空虛、無助以及對精神層面的無力感,當中更以書中的原話,作為本次的 Show Note:「我們認為生命是取之不盡的美好,但是所有事情都會發生特定的次數,而且次數非常少,… 正是因為如此,所有的美好看起來都是毫無止境的。」而結合到 Vaccarello 自身的詮釋,對於本次秀場上模特兒們著用的單品與穿搭,彷彿讓自己回到了年輕時的青春時光,出於一種惋惜與讚嘆,以及闡述時光稍縱即逝的美感。

SAINT LAURENT 2023春夏的男裝美學

回到本次春夏男裝的服飾單品,Saint Laurent 維持著過往一貫的飄逸、瀟灑 DNA,在塵土飛揚的沙漠裡,這些模特兒與單品彷彿隨時會在秀場的沙粒中消彌,而為了更加深這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少年氣息,單品上能清晰可見大量的薄紗、蕾絲以結合 Saint Laurent 經典的吸菸裝造型。除此之外,燕尾服經過再一次的演繹和昇華,延續 Anthony Vaccarello 在品牌2022冬季女裝系列施展的戲法,帶來更多變奏,包括嶄新的領口及肩膊設計、單襟和雙襟款式,打造時尚而不失優雅的禮服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