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通往大自然的一扇窗!Aesop 推出全新「艾底希思香水」,馥郁木質香調傾訴納西瑟斯的故事

自 Aesop 與長期夥伴調香師巴納貝.菲永(Barnabé Fillion)一起合作,推出〈虛實之境〉系列香水後,立刻受到香氛迷的喜愛!2021 年的三款香水:米拉塞蒂、喀斯特、埃雷米亞,便是以靈感源自真實與想像之間的空間;而接下來的三款香水,〈虛實之境〉系列將開始從人類經驗的基本元素汲取靈感,像是今年 9 月所推出單一款香水作品:艾底希思,就是屬於內在/外在自我之間的交集,正如納西瑟斯(Narcissus)與仙女愛可(Echo)的神話故事。

Barnabé Fillion 表示:「艾底希思是我們目前最感性的一支香水。它完美融化於肌膚,甚至讓人誤會是肌膚自然的存在。艾底希思是一件去談論『分離的幻覺』之作品,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從『無限動態』概念去進行探索非常有趣。為了在香水配方中實現這一概念,我使用重複的香調,尤其是檀香 ─ 雖然是相同成分,但來自不同來源或不同的萃取方法。我希望把檀香的元素放到最大,創造出重複、無限的感受。因此,檀香在香氛敘述中,可以帶來不同方面、不同層次的效果。」

艾底希思以優雅、清新的香調開場,前調的主角是苦橙、黑胡椒和乳香。同時帶有一抹細微而低調的水漾花香調。整體的前調可以說非常清新、開放,彷彿被輕柔地引領到池塘畔,突然迷失在水面映射的倒影,陷入無限盪漾的迷人透明紋理。最令人驚奇檀香的使用,是創造艾底希思透明感很重要關鍵因素,透過三種型態的檀香原料,在不同的時間軸上一點一點地揭示出來,使得氣味中創造出層次的厚度。

而中調則是由小茴香、雪松和乳香作為中心,帶有辛辣、木質香調,創造出類似線香的氣息。溫暖的乳香、小茴香,為香水中調注入了一種近乎金屬的個性。這同時也呼應到「踏入鏡中」的想法,或者通過鏡子進入另一個世界;後調用了大量而豐富的檀香、雪松與岩蘭草。岩蘭草賦予了納西瑟斯神話中池塘畔的綠意植物個性,同時又帶來溫暖、木質、樹脂般的氣息。雪松則添加了非常顯著的標誌性麝香質感,而圓潤的檀香為整體後調帶來了悠長深度,彷彿永無止盡。

如同〈虛實之境〉系列的其他香水,艾底希思不分性別使用,專為那些尋求獨特而複雜香氣、不受框架拘束的人士所設計。Aesop 特定店鋪也將提供「香氛衣櫃」(Fragrance Armoire)感官體驗,邀請香氛迷能盡情探索品牌的全系列香水。

艾底希思香水 Eidesis Eau de Parfum 以 50mL 琥珀玻璃瓶裝優雅呈現,其外紙盒內層印有北愛爾蘭藝術家傑克·庫爾特 Jack Coulter 的設計作品。售價為 NT5,600,將在 9 月 12 號於 Aesop 官方網站與店舖販售。

Photo:官方提供、Al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