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解構詮釋極致!Yohji Yamamoto 2023秋冬男女裝登場

幽彩棉織3繡縫內搭連身褲,強烈黑紅刺繡與散落的餘線展現淒美的浪漫感

山本耀司主線男女裝與高端配件品牌discord在今年8月於微風廣場一樓盛大開幕,集結品牌豐富精采的服裝秀款與平易近人的經典款,為山本耀司的黑色信徒們提供多樣的日常搭配提案。

混紡丹寧長版大衣,由法蘭絨材質和牛仔材質混紡製成,觸感柔軟但質地濕潤

在秋末入冬之際,Yohji Yamamoto主線女裝2023-24秋冬以「解構訂製 – 無形崩解衣裝」為題,展開經典又不失創新的秋冬系列。Yohji Yamamoto 2023-24秋冬系列展現了設計師在工藝和結構方面的高超技藝。造型繁複的「雙色迴圈」與「亮澤府綢」明顯表現出山本耀司繁而不亂的華麗韻味。雕塑感和解構風格的設計看似分崩離析,就像吟唱著一首優雅、有著緩慢節奏的歌曲。

落肩羊毛懸垂領長袖洋裝、珠飾絲織一字領傘狀洋裝

極簡俐落堆疊層次

受母親的影響,山本耀司認為女性是非常堅毅且偉大的存在,「柔舒毛織」與「珠飾絲織」只剩下了裁剪的基本概念,用最簡單明瞭的方式訴說女性的柔軟並不代表著脆弱,反而是強大充滿著力量。

雙色迴圈翻領短版外套、舒柔毛織2層疊抽繩裙

狂野異國文化

迷人狂放的男裝線條在Yohji Yamamoto POUR HOMME 男裝2023-24 秋冬系列更是展露無遺,本季靈感來自於中亞地區與其他國家的傳統圖案與面料,透過混搭豐富的色彩圖案與細膩的裝飾,重新演繹出絲路在中亞地區的文化碰撞。

依卡旅憶劍領飾帶扣西裝、依卡旅憶低襠長褲

精緻又看似隨機混搭的服裝,好像被穿了很多年,有著被時間洗鍊的痕跡,將遊牧民族的元素與多種原創布料合而為一,以山本耀司的獨特視角詮釋出男人的樣貌,彷彿是遊歷多國的旅人隨意地將他們在旅途中找到的衣物穿疊而成。

日本京都老工廠將異國印花印製在手紡卡迪斯棉上,打造更加深邃的外觀。溫暖色調與印花的結合在陰影中互相呼應

繽紛配件亮點呼應佳節

作為Yohji Yamamoto旗下的高級配件品牌discord Yohji Yamamoto,透過對牛皮的細緻處理,讓皮革表現出如服裝般自然流暢的線條,以及瀟灑柔和褶飾,與服裝的搭配相得益彰。

解構鞣革抽繩肩背包,以非常柔軟的牛皮製成,拉緊前方抽繩創造不同造型。 帶有蓬鬆空氣感外觀與非常好裝的容量

小巧精緻的口金包造型帶有復古韻味,鮮亮色彩有著濃厚的節慶感,聖誕佳節將至,不妨以色彩顯眼可愛的小包點亮穿搭,迎接愉快的聖誕節與年末各式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