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梭表2024放眼未來推出經典、驚喜和熱血系列腕錶

根據今年瑞士鐘錶業聯合會(FH)公佈的資料,創立迄今已有170年歷史的瑞士製錶品牌天梭表TISSOT在其產品對應的價格區間,今年已有超過50%的市場佔比。這一項資料除了顯示天梭表在全球市場炙手可熱、表現出色,更顯現天梭表相當了解其對應的目標顧客,並得到這群顧客死忠的支持與喜愛。本季,天梭表再以『經典復刻』、『驚喜聯名』與『熱血速度』推出一系列腕錶。

PR516手上鍊計時腕錶 $58,900

精確堅固復刻經典

若說起天梭表TISSOT,許多人都會想起誕生於70年代的PR516 腕錶,以Seastar海星系列為起源,結合新的設計的PR516 腕錶,名字裡的PR代表「Particularly Robust特別堅固」和「Precision and Resistance精確耐用」,而後面接的516則代表這系列是天梭表第5個防水系列中的第16款型號,優秀的防水效能與搭載的獨一無二的機芯,連拉力賽傳奇人物Henry Bradley、英國演員羅傑摩爾(Roger Moore)都愛不釋手。

(左圖) 1966年天梭PR516錶款全球形象廣告
(右圖) 羅傑摩爾在《007:生死關頭》中佩戴PR516腕錶

高端製錶的致敬之作

2024天梭表推出全新PR516系列為製錶歷史寫下了新篇章。最新PR516系列採用了更新的復古設計,重新演繹了1970年以來備受讚譽的款式,主要在透過運動設計來演繹駕駛精髓,共推出一款手上鍊計時腕錶和三款石英腕錶。其中,PR516手上鍊計時腕錶更堪稱是對天梭表高端製錶的致敬之作,直徑41毫米的錶徑,搭載專為全新PR516手上鍊計時腕錶而設計的Valjoux A05.291機芯,不容忽視,源自Valjoux 7753機芯的A05.291機芯再經過特殊的修改後,不單是一款手動上鍊機芯,除了將自動上鍊模組以特殊裝飾的新款錶橋取而代之,更在主發條裝設有固定式限動器而非滑動式限動器,以便在上滿鍊後可完全鎖定。

68小時的超長動力儲存、ETA的Chrono調校系統與配備Nivachron™合金游絲,更重要的是,該機芯還採用了以耐衝擊性而著稱的NIVACHOC A系統確保有效的減震效果,同時保持擺輪樞軸出色的平衡。而三款擁有走時精準的石英腕錶除錶徑為40毫米,其他功能則與手上鍊款幾乎別無二致,但價格卻更實惠。

(左上) PR516石英計時腕錶 $16,200
(左下) PR516手上鍊計時腕錶 $58,900
(右圖)PR516手上鍊計時腕錶搭載Valjoux A05.291機芯

追求卓越驚喜聯名

而不斷追求精準度和耐用性的天梭表不甘於只有PR代表的「Particularly Robust特別堅固」或「Precision and Resistance精確耐用」,1978年,驕傲地推出的首款PRX腕錶,而緊接在PR後面的X是羅馬數字,代表的意義是代表防水效能達到10個大氣壓,深度100米。舒適貼合手腕的一體成型錶鍊、緊密銜接纖薄酒桶形錶殼和對比錶盤上的纖細時標帶來絕美震撼的視覺感,讓這一系列在2021年強勢回歸後,就一直稱霸銷售冠軍。

本季,天梭表宣佈與美國籃球NBA明星暨天梭表形象大使—達米安利拉德(Damian Lillard)合作,共同推出PRX達米安利拉德特別版腕錶。這款腕錶錶徑為40mm,基於金色 PVD 款設計,擁有獨特的黑色面盤,而整只腕錶有許多與利拉德相關的故事,例如:錶盤滿版數字圖案「0」,作為對利拉德球衣號碼的致敬元素、極具特色的秒針則綴飾「DLL」組合成的符號,象徵達米安•利拉德(Damian Lillard)的姓名、左上角和右上角分別鐫刻「Dame」和「TIME」,代表著利拉德的場上綽號和關鍵時刻的表現,和左下角的粗體字寫著「YKWTII」,意為「You Know What Time It Is」,為標誌性的「Dame Time」奠定了基礎。這款腕錶融合了 PRX Powermatic 80 眾所周知的特點,面盤上飾有覆蓋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的時標和棒形指針、舒適貼合手腕的一體式金色PVD鍊帶,搭載錶帶快拆系統、防水深度最高100米,和80小時的動力儲存,這款特別版腕錶不只是向利拉德高度敬業與奉獻精神的致敬,更是一只誠意滿滿的聯名腕錶。

(左上) PRX 達米安利拉德特別版腕錶 $26,900
(左下) 美國籃球NBA明星暨天梭表形象大使達米安利拉德
(右圖) 利拉德被認為是NBA界中最會唱饒舌的球員之一

具運動風格的時計夥伴

最後是本季的最後一個重點『熱血速度』。天梭表作為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Grand Prix motorcycle racing) 25年來的長期合作夥伴,在MotoGP™75週年之際,特別推出兩款紀念MotoGP™誕生75週年的特別版,及兩款豐富現有系列的競速系列石英計時腕錶,更請到天才摩托車賽車手兼天梭表形象大使,埃尼亞•巴斯蒂亞尼尼(Enea Bastianini)來詮釋這款充滿賽車運動精神的腕錶。

這兩款腕錶錶徑均為45毫米,採用獨特的藍色和紅色調裝飾,並融入了煞車盤、引擎活塞按把和引擎冷卻散熱片等設計,而兩者也均備防水性能,時針和分針均塗有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在任何情況下均可清晰讀時。無論選擇Valjoux機芯自動腕錶的精密機械構造,還是石英機芯的可靠性,均可彰顯風格與速度,是非常適合喜愛賽車運動人士購買的腕錶。此外,天梭表T-Race競速系列也同時推出兩款全新色面,其中包括,簡約白與經典黑,讓該系列有運動風格的同時,也更實用百搭。

(右上) MotoGP™ 75週年紀念款自動上鍊計時腕錶限量版  $66,900
(左上) 天才車手埃尼亞巴斯蒂亞尼尼(Enea Bastianini)
(下圖) T-Race競速系列石英計時腕錶 $1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