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看過穿著羽絨夾克的 G-Class?Mercedes-Benz 與 Moncler 跨界聯手打造 PROJECT MONDO G

將經典 G-Class 和 Moncler 羽絨夾克結合的 Mercedes-Benz G-Class,日前在倫敦時尚週的「The Art of Genius」天才創意大秀上首度亮相!由 Moncler 所主辦,Mercedes-Benz 與多家品牌和藝術家齊聚一堂,包括創作歌手艾莉西亞凱斯 Alicia Keys、「菲董」Pharrell Williams、洛杉磯潮牌 Palm Angels、藤原浩主理的 FRGMT、adidas Originals、鬼才球鞋設計師 Salehe Bembury、嘻哈天王 Jay-Z 創立的娛樂品牌 Roc Nation。

Moncler 透過在倫敦奧林匹亞展覽中心一個身歷其境的現場活動,展現 Moncler Genius 的全新願景,將其合作模式轉變成跨多種新產業,包括藝術、技術、體育、音樂和設計的共同創作平台。

Mercedes-Benz G-Class 於 1979 年問世,硬派形象深植人心,成為品牌中最指標性的車款之一。具有高度越野能力,同時又能強調休閒品味,因此深受喜愛戶外、越野等品味人士及政府軍用部門的喜愛,也是 G-Class 人氣始終居高不下的關鍵,已然成為一種指標與信仰。

Mercedes-Benz 和 Moncler 皆熱衷於創新、簡約設計語彙以及擔當跨文化合作先鋒,共同追求的價值與理念成為了兩個品牌合作的契機,以「想像的藝術」為主題,象徵敢於追求夢想、探索未知與挑戰極限,而 PROJECT MONDO G 也成為 Moncler 首次與汽車品牌合作的藝術作品。

PROJECT MONDO G 是專為 Mercedes-Benz 與 Moncler 合作所誕生的藝術之作,尺寸驚人,分別為 4.6 公尺長、2.8 公尺高、3.4 公尺寬(含車輪)以及 2.5 噸重,將 Mercedes-Benz 經典越野車款 G-Class 和 Moncler 羽絨夾克的元素結合,G-Class 陽剛、棱角分明的設計與柔順的布料,創造出對比極為強烈的效果,成功將原本以功能性為訴求的產品,搖身成為體現豪華的生活品味。

仔細觀察,會發現更多與原本產品具體關聯性的特徵,且能形成反差感。粗糙的銅綠是使用痕跡的藝術呈現,代表功能性與實用性,恰巧與高調宣示奢華的高光澤反射表面,形成視覺上的強烈對比。PROJECT MONDO G 採用的巨大拉鍊是另一個格外顯著且令人目不轉睛的要素,拉鍊是汽車和外套這兩個產品在多用途與機能性的具體呈現。

Mercedes-Benz 集團首席設計師 Gorden Wagener 表示:「與 Moncler 的合作激發了我們創造真正代表性的概念車作品 – 非常大膽的設計宣言:我們以感性、純粹設計理念為基礎,打造 PROJECT MONDO G 這件藝術之作,採用太空船的閃亮材質和使用痕跡明顯的銅鏽外觀搭配,同時也以 G-Class 鮮明的幾何外型與 Moncler 羽絨夾克蓬鬆柔軟的型態創造強烈對比。兩大豪華品牌成功將汽車與時尚結合為一體,運用誇張的尺寸及設計元素,打造全新的潮流與趨勢。」

Photo:官方提供